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既要留得下,又要过得好 李瑞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16 08:1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建议大家“原地过年”。对此,延安市应积极配合响应,倡导大家非必要不离原地。有关部门也要为就地过节人员做好应有配套保障,让他们既能留得下,又要过得好。

原地过年,一是倡导本地人不要去外地,二是希望在延的外乡人暂时不要返乡,这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的必要选择。与此同时,不可避免地会给就地过节人员带来不便:他们的吃、穿、用等会不会受到影响?基本的生活保障能不能跟得上?……在此情况下,如何切实保障好市民的正常生活,无疑是对政府的考验。

相较于2020年春节期间的疫情形势,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在预防时间和准备工作上,我们都有了更为充分的条件和经验。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由“被动控”变为“主动防”,在对就地过节人员的安排上,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优势和职责,努力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宝塔区近日升级“全民城管”微信小程序,可以帮助从河北等重点地区回延返延正在进行自我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提供一些生活上的便利,替他们联系专人送餐、买菜以及选购防疫用品等物资。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视频连线,为这些人员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这个做法值得点赞和推广。

新的一年,幸福安康是我们每个人都期盼的美好愿景。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我们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给就地过节人员多一些温暖,给予外乡人多一份关怀,让他们体味到别样的慰藉和温情,这也是延安这座新晋全国文明城市应有的城市温度。

新闻推荐

的哥深夜跑车遇求助 背着病人下楼抢时间

开栏语延安,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在这里,每天都上演着感动你我的温暖故事。爱岗敬业作奉献、诚实守信践诺言、孝老爱亲见真...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既要留得下,又要过得好 李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