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让苹果园成致富园 让通村路成致富路 记吴起县长官庙镇白沟村第一书记白伟东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13 16:10   https://www.yybnet.net/

白伟东查看苹果长势

本报记者 方大燕 通讯员 温巧莉

“白沟有位白书记,群众对他很满意,通村公路修到家,脱贫致富就靠它……”这是吴起县长官庙镇白沟村的村民给白伟东编的一首打油诗。

吴起县水务局干部白伟东于2017年5月担任长官庙镇白沟村第一书记,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和对乡村生活的热爱,一来到白沟村,白伟东便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很快便和白沟村的村民打成一片。

白沟村位于长官庙镇西南方,总土地面积42.7平方公里,距镇政府驻地15公里,属贫困村,全村共有172户596人,其中贫困户9户22人,截至2017年底,未脱贫户仅剩1户3人。

白伟东在走访时发现,从长官庙镇通往白沟村唯一的道路坡陡弯急,年久失修,雨雪天后道路泥泞不堪,群众出行困难。这一切,白伟东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帮群众解决“行路难”的问题。

虽然只是6.2公里的柏油路,但也需要得到群众的支持。开工前,白伟东和村干部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跑到村民家中向他们讲解政策。“刚开始的时候,涉及到个别群众的利益,思想工作很难做,经过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政策讲解,最终得到了群众的支持。”白伟东说。

2017年9月份从白沟村湫沟组到白沟组的油路开工建设。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高照,白伟东都坚守在施工现场,今年7月底这条四级通村公路正式开始通车。“以前骑摩托车到镇上买生产、生活用品得走一个多小时才能到,现在路修好了,骑摩托车不仅时间减少了,在出行安全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白沟村村民陈玉清高兴地说。

白沟村党支部书记李彦瑞说,路修通之后,村里的苹果和小杂粮的运输更加方便,提高了村民的生产积极性,让村民对白沟村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据了解,白沟村成立了互助资金协会,吸收会员57户,累计发放贷款40万元,用于村民产业的发展。目前共发展山地苹果1109亩,种植小杂粮450亩。2017年全村收入达到715.2万元。

带动产业发展的时候,白伟东也不忘改善村里医疗条件及完善基础设施。今年白沟村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3间,村医配备1名。建成水井窖22座(口),改造高压电网2.8公里,低压电网24公里,电力入户率达到100%。这一串串喜人的数字背后都离不开白伟东的辛勤付出。

“现在白沟村路通了,基础设施也有很大改善,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要让苹果园真正成为百姓的致富园,让通村路成为致富路。”白伟东说。

新闻推荐

解决水源得民心 产业兴村巧致富 记吴起县五谷城镇麻台村第一书记刘正奇

刘正奇(右)查看黄芪长势通讯员徐志全本报记者刘小艳“刚到麻台村,这里正如它的名字一样,麻糊糊的几块台地,山峁上零星地分布着...

吴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苹果园成致富园 让通村路成致富路 记吴起县长官庙镇白沟村第一书记白伟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