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点亮群众脱贫路 吴起县供电分公司扶贫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1-27 15:1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徐志全 本报记者 刘小艳

“多亏吴起县供电分公司为我们的蔬菜大棚架上了高压专线,现在电力很充足,用上也特别放心。”在吴起县铁边城镇田南湾村大棚基地前,贫困户邵廷有感而发。

近年来,田南湾村依靠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主导产业,于2017年底顺利退出贫困村。脱贫中,吴起县供电分公司积极调研走访,针对该村农网配变距该村大棚蔬菜基地距离远、电压低,不能满足大棚蔬菜种植用电需求这一现状,及时制定帮扶方案,免费架设10千伏高压线路1.85千米,新装50千伏安变压器1台,保证了田南湾村35座蔬菜大棚正常农业生产用电。

据了解,2018年,吴起县供电分公司结合项目所在地贫困村、贫困户、机井的用电现状,按照“统一规划、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原则,先后在铁边城镇、长官庙镇、周湾镇开工实施线路改造工程。计划实施农网改造项目共37项,投资989万元。其中10千伏电网建设项目9项,0.4千伏电网建设项目28项,共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5.95千米、0.4千伏线路76.79千米,安装0.8兆伏安配电变压器12台,户表改造441户,惠及全县22个贫困村。

吴起县供电分公司经理张俊明介绍,该工程实施完成后将大大解决辖区内用户低电压问题及灌溉机井用电问题,为农业生产排灌和发展种植业、特色农业、观光旅游业等产业扶贫项目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此外,吴起县供电分公司在加快农村地区电网改造,着力解决全县贫困村通动力电、农村机井通电问题的同时,还采取助老扶弱、结对帮扶等方式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今年,供电分公司给帮忙卖了4头肉猪,收入了1.2万余元。同时,还把我女儿郭易荣安排到五谷城供电所公益岗位上班。”五谷城镇四合堡村贫困户郭金贵高兴地说。

四合堡村是吴起县供电分公司定向帮扶村。近年来,为让全村贫困家庭早日摘帽,公司免费为贫困户送去价值8000余元的化肥、种子和地膜等,用于种植山地苹果;组织党员、团员成立先锋服务队,定期下乡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免费巡检电路,入户了解村民用电需求,为村里37户贫困户免费发放更换节能灯具52套;在春节、端午节等节假日期间,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肉等慰问品,总价值1.5万余元;先后为村部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办公桌椅、沙发、打印机、饮水机等办公用品。

扶贫就要把爱送到扶贫户的家中,把情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今年7月初,吴起县供电分公司员工在走访中得知,河畔村贫困户张世杰打算新修房屋,公司帮他购买了10方沙子和2吨水泥,并解决了他建房期间供电问题。今年秋季雨水较多,马连城村贫困户杨满堂房子漏水无法居住,公司工作人员得知后,第一时间帮他买回防水材料,帮助老人解决了房屋漏水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力度,重点解决贫困村电线老化、电力供应不足等问题,让贫困百姓用上电、用好电,帮助他们早日过上好日子。”吴起县供电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国旗说。

新闻推荐

政策宣传助脱贫

近日,吴起县在长征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手...

吴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点亮群众脱贫路 吴起县供电分公司扶贫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