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陕西43个被考核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来源:阳光报 2019-10-30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自国家2009年启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和考核工作以来,陕西省坚持把考核工作作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有效保证了国家转移支付取得良好的环保绩效,43个被考核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目前,陕西省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的共7个市43个县,陕南地区有3个市28个县;陕北地区,延安市有吴起县、黄龙县、宜川县等6个县,榆林市有绥德县、米脂县、佳县、吴堡县、清涧县、子洲县6个县;关中地区有西安市的周至县和宝鸡市的凤县、太白县。43个县涉及的功能是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和水土保持等3类生态功能。

据介绍,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和考核工作的作用在陕西省得到充分发挥,各县(区)党委和政府对考核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明确认识,并严格按照生态功能区的管控要求,认真落实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严格限制采矿、冶炼等产业,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投入,加强植树造林和退耕还林,加快发展旅游、有机农业等低碳产业,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统计结果,每年陕西省被考核县域有近1/8的县生态环境质量趋好,3/4的县生态环境质量一直保持稳定。随着生态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国家转移支付资金也逐年增加。2019年陕西省43个县得到中央转移支付达33.84亿元,这些资金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和民生的改善。 记者 王怡纯>>2版

新闻推荐

延安吴起消防成功救援被埋压人员

阳光讯(记者孙子龙文/图)近日,延安市吴起县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吴起县刘渠子土地局家属楼旁发生山体滑坡,有人员被困...

吴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吴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43个被考核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