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美国油田用上中国“智”造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1-30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于向阳

本报通讯员亓莹莹

11月22日,山东威马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室任主任收到了美国熊溪油田负责人发回来的反馈,智能液驱无杆采油成套装备使用马上满一年,运行一切正常。

成为中国第一组登陆美国油田的成套智能无杆采油装备,这是威马自主研发厚积薄发的结果。

在以前,老式的“磕头虫”是有杆式采油,每天要有巡井工去油田现场巡视观察。“能不能把现场的参数,比如井底压力、设备运行电压电流信号、产量等,都通过远程传输控制系统获取?”从2012年开始,公司开始研究无杆智能产品。任主任参与了这套智能产品的设计和制造。

为增加传输管线的耐磨性和效率,他们对传输管线前后改进了4次,比如将橡胶改成不锈钢并进行铠装等。

2013年,智能液驱无杆采油成套装备应用到陕西延长油田,第一次下井采油就让客户非常满意。2014年,这套装备陆续在青海油田、新疆油田、吉林油田安装使用,无不良反馈。

2015年,来自中石油、中石化及中国石油大学等单位的技术专家对智能液驱无杆采油成套装备进行了成果鉴定,结论:国际领先。

在2016年的美国石油装备展上,美国熊溪油田采购人员在威马泵业的展区内相中了这套装备,现场签订了订购协议。

“智能液驱无杆采油成套设备已实现地面一套控制设备能控制多口油井,一次性投入成本就可降低30%、节能50%,管理成本也大大降低。”任主任说。

除了智能液驱无杆采油成套设备,威马泵业自主研发的其他智能产品也已在各大油田成功应用。中国第一口陆相页岩气井在延长石油点火成功,使用的正是威马泵业自主研发制造的智能化电潜管式泵;自主研制的强制气举无杆采油成套装备在鄂尔多斯盆地北部顺利投产;自主研制的潜油往复式直线电机采油系统在山西煤层成功应用……

通过5年的努力,威马已经成为美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阿曼、印度等15个国家和地区有口皆碑的供应商。

新闻推荐

曲颈琵琶苦行吟

刘忠元演奏曲颈琵琶榆林日报杨彬摄榆林日报记者郝彦丰有一种琵琶,叫曲颈琵琶,即琵琶上端的“颈部”(也称“相位”)是向后弯曲的,近直角。弯曲部分的顶端又有一尖角,形似蝎尾,用于悬挂多余的牛皮弦。整个...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油田用上中国“智”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