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一体破碎机在大型煤制油化工装置应用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9-1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韩龙张玉

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10万吨煤制油项目是由兖矿集团和陕西延长石油以及兖矿煤业公司共同在榆林市榆横煤化学工业区投资建设的,陕西未来能源煤制油分公司生产装置年需原料和燃料煤500万吨,依据目前市场上各主流破碎机的结构特点、工作原理及主要优缺点,采用两套分筛、布料、一体破碎机生产。

本设备对纯煤、煤矸石、含水分较大等物料有良好的适应性,分筛、布料、一体破碎机合利用了滚轴筛、振动筛、滚筒筛、环锤式破碎机、齿辊式破碎机等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性能特点,并根据锅炉、气化炉使用的燃料特性而研发的集筛分、布料和破碎为一体的新型筛分破碎设备。

本设备结构新颖、布置紧凑,分筛、布料、一体破碎机工作时,对大于100毫米物料煤同时具有筛分、布料、破碎三重功能。当物料煤进入破碎机上段即叶轮分筛布料器后,在布料器叶片转动对物料煤轴向推力和物料的自身重力作用下沿筛面均匀布料、自动筛分,粒度合格的小于10毫米物料通过筛面下部和叶轮分筛布料一体破碎机的旁路直接进入成品通道。不合格的物料煤均匀地进入设备下段破碎分筛无堵的破碎腔。剩余物料煤在破碎腔内受到绕主轴高速旋转的环锤的冲击、剪切、挤压、研磨进行第一次破碎,粒度小于10毫米的物料煤通过滚动式筛环的间隙进入叶轮分筛布料一体破碎机旁路的成品通道。与此同时,不合格的物料煤在环锤上获得动能,高速地冲向滚动式筛环,受到第二次破碎。如此反复多次,物料煤在叶轮分筛布料一体破碎机的破碎腔内被强制地进行逐级破碎和逐级筛分,最终粒度满足设计要求的物料煤全部被排出破碎机外。

叶轮筛分布料器的筛缝之间有对物料起强制输送、筛分和布料作用的转动的叶片和筛分无堵破碎机中组成条状凹形筛缝的筛辊是转动的,本设备由特殊结构形成的筛缝不易堵塞,在叶轮筛分布料器内,物料煤输送过程中,在筛分上的分布趋于均匀,物料煤进入分筛无堵破碎机内转子和筛辊之间形成的破碎腔的物料后能有效地防止环锤、筛环的磨损不均并延长其使用寿命。

分筛、布料、一体破碎机两套破碎机为东西布置,运行过程中暴露出两台机组分料不均,来煤从破碎机上部西侧进入分料溜槽,造成分料不均超电流跳车,经多次试验,改造增加分料溜槽调节板,进行现场调节,根据来煤量大小、粒度均匀分布到两台机组,保证两台机组出力均匀,通过分筛、布料、一体破碎机改造,可有效避免电机过载,损坏设备,延长分筛、布料、一体破碎机设备大修周期半年以上,年可节约维简费用约60万元。破碎能力从改造前的约500吨/时提高到现在的900吨/时,目前运行负荷为850吨/时,满足生产需要。通过400万吨破碎量的运行使用,整体设备运行状况良好。

新闻推荐

重点项目巡礼 蒙华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麻科义隧道贯通

本报讯(记者程靖峰)8月30日,蒙华铁路全线高风险、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8.7公里的麻科义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蒙华铁路建...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体破碎机在大型煤制油化工装置应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