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延安市生态环保局延长分局成功阻止一起污染延河行为

来源:阳光报 2019-06-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玮 文/图)近日,延安市生态环保局延长分局环境监察大队从接到举报,及时调查核实,责令排污企业限期整改,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阻止了一起污染延河的行为。

据了解,五月下旬,有群众反映,在位于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办杨家沟村水电站坝滩上方有随意堆放的石渣,乱堆乱排行为严重污染环境。随即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在延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延长县至黄龙县)一标段,由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白家塬隧道出口施工单位将清运出的石渣随意倾倒在杨家沟水电站坝滩上方。现场核实大约堆放有石渣5千方,无任何防尘措施,现场还有一辆挖掘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作业当中产生大量扬尘,弃渣场距离延河约2米左右。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法》第十七条“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或者其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固体废弃物。”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二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五条“造成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的,应当排除危害,依法赔偿损失,并采取措施恢复环境原状”的规定责令该公司自接到决定书之日起立即对石渣进行清运。

5月29日,延安市生态环保局延长分局对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限令该公司一个月内对其违法排污行为进行改正。

6月17日,延河河道石渣全部清理完成。

新闻推荐

延安中院公开宣判一恶势力团伙

本报讯(陈雪)6月14日,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延长县对吕鹏飞、李琦等12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一审公开宣判。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生态环保局延长分局成功阻止一起污染延河行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