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火红小番茄红火致富路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3-23 09:22   https://www.yybnet.net/

高虎打理小番茄

入春后,延长县黑家堡镇瓦村的蔬菜种植大棚内,却是一派春意盎然。大棚主人高虎正忙着采摘、打理小番茄。一串串鲜嫩的小番茄在高虎的精心培育下长势喜人。

高虎告诉笔者,他家的两个棚都种植着“千禧”小番茄,这个品种的优点是耐储存,种植过程中全施用有机肥料,口感非常好,深受消费者青睐。

在瓦村,村民种植“千禧”小番茄将近20个年头,小番茄已成为百姓的重要经济收入来源。

正在大棚里忙碌的村民冯涛涛高兴地跟笔者聊起了这几年的收入:“我有两个棚,面积在3亩左右,一年能产个八九千斤,能收入六七万块钱,我觉得很满意。”

看着形态均匀、色泽诱人、个头饱满的小番茄,冯涛涛告诉笔者,最近越来越多顾客带着亲朋好友自驾来到大棚内采摘小番茄,既品尝了新鲜的小番茄,又感受了采摘的乐趣。

据了解,瓦村在保持原有传统番茄种植的基础上,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打破传统农业的季节性,充分利用设施大棚,提升土地利用率,使小番茄采收期进一步延长,也为农业产业增收开辟了新路子。

“近几年,我们通过不断地考察,引进了一些特色种植品种,大家的反响也都不错。”黑家堡镇瓦村党支部书记冯丹斌说,“下一步,我们将带动村民,扩大种植规模,持续优化品种,走出一条共同致富的道路。”

新闻推荐

榆林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破7000亿元增加值总量连续15年稳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郝彦丰)2021年,榆林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7000亿元大关,比上年增长55.9%,两年平均增长22.7%。其中,能源工业产值...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红小番茄红火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