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壮大产业链 释放新希望 延长石油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建成在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2-03-28 01:24   https://www.yybnet.net/

塞上三月,桃之夭夭,处处生机勃勃,释放着新希望。

3月22日,位于榆神工业园区的陕西延长石油榆神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建成在即。占地1365亩的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各类作业,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加班加点。

延长石油榆神能化年制50万吨乙醇项目,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替代粮食生产乙醇的工业化装置、全流程转化项目。该项目是延长石油集团布局煤炭清洁、高效转化的重点项目,也是陕西省的重点项目。据了解,建成后该项目年均营业收入29.7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0.4亿元,税收可达2.6亿元。

乙醇是重要的燃料添加剂,根据专家测算,机动车使用乙醇汽油,可比使用纯汽油减排一氧化碳30%、烃类40%、温室气体30%~50%。该项目不仅对化工产业意义非凡,对能源行业也有深远影响。

“我们按照集团‘开工即决战’的要求,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榆神能化公司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李军林说。

去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原材料涨价、极端天气等复杂因素,榆神能化公司克服了种种困难,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项目总体进度累计完成95.05%,累计投资50.16亿元。

“目前,土建和钢结构施工基本完成,全厂总变电所和公共建筑物、循环水场、消防加压泵站、除盐水站、空压站、罐区、火炬设施、汽车装卸设施等装置已中交,污水处理单元具备接收污水条件,首台锅炉具备点火条件。”该项目总经理郭尊礼说。

“6月底项目要整体建成中交。必须要做到高质量建设、高质量交付。”李军林表示,“开工即决战不是一味的‘以快论英雄’,而是要安全、质量、环保、进度四者齐头并进,以安全为底线、以质量为基线、以环保为红线,以进度为主线,保证质量、安全、环保三位一体、全面冲刺。”

高标准、严要求才能确保项目运行投产后的高质量和高水平。据郭尊礼介绍,经过技术改进,项目投产后产品纯度有望达99.9%以上。同时,以中间产品为基础,可以大力促进下游产业链的发展,衍生出乙烯、苯乙烯、醋酸乙烯、乙醛、乙醚等产品,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项目预计7月底投产,将助推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为进一步推动煤炭资源高效转化及榆林市打造国内一流的‘煤头化尾’全产业链新型化工产业基地作出贡献。”李军林说。党美妮本报记者刘美

新闻推荐

书香伴新春

春节期间,街上张灯结彩、鼓乐喧天,而延长县图书馆友谊书房则显得静谧、温馨、祥和。自2月7日开馆以来,到友谊书房的读者络绎...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大产业链 释放新希望 延长石油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建成在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