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做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记政协延长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李芬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4-08 11:48   https://www.yybnet.net/

● 李芬(左)正在走访调研

记者 乔建虎 通讯员 贾寰 李浩楠

一位陕南姑娘,2008年来到延长,把根扎在了这片黄土地上。十几年间,她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用心服务群众,用情温暖群众,争做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她就是政协延长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李芬。

李芬是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工作以来,打交道最多的就是社区居民,不管大小事李芬都用心做好,把居民当成亲人,让他们满意。工作中,她主要负责民政、社保、退役军人、残联等方面,事多、面广,但李芬干起来可谓是游刃有余。

“平日里与群众打交道也会遇到不少埋怨和许多不理解,但一定不能灰心,要学会换位思考,敢于奉献,还要有充足的耐心,不断提升自己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李芬说。

社区干部大多是女同志,平日里,她们始终冲在前,处理事关居民的大小事务。延油社区作为新成立的社区,各项事务都在探索创新中,如何把社区干部紧紧地团结起来,发挥最大作用至关重要。李芬是女同志,这是她的优势,走访社区也成了她工作中的重要部分。

李芬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就是要和社区内的妇女打成一片,倾听她们的心声,反映妇女之声,发挥“半边天”作用,同心发力,同向而行。

前不久,延长县两会胜利召开,作为政协委员,李芬也提出关于当前精神病人监护和日常照顾工作的建议。

在平时走访中,李芬发现一些精神病患者缺乏照料,甚至无人照顾,而且社会对这些群众的关注度也有待提升,所以要加大对这些群体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李芬吃苦耐劳、踏实敬业,有亲和力的她在处理居民事务时显得更加得心应手。如今,她拿着自己的办公包,又开始了走访调查,把居民的实际困难记录下来,把两会上好的政策传递给居民,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作为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到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我一定会认真履职,立足岗位,扛起肩上责任,紧密联系群众,发现实情,反映民声,为政府献计,为群众谋利益,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给群众,同时,解决他们所急所需所盼,树立信心,为幸福生活努力拼搏奋斗。”李芬说。

新闻推荐

为城市留一抹“工业乡愁”

西影厂全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全国共有31处工业遗产上榜,西安电影制片厂、陕西西凤酒厂两处...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初春果树培训忙2022-03-03 09:27
书香伴新春2022-02-16 09:51
评论:(做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记政协延长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李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