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延川:密织“三个三”线索摸排网 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13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鹏 记者 郑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延川县坚持深挖彻查,依托“三大举措”“三大条块”“三大机制”密织了专业、行业、属地“三个三”线索摸排网,形成上下联动全覆盖的线索摸排体系。

延川县依托政法队伍的核心作用,实施“三大举措”,开展大走访,政法机关组织500余名民警,分组分区开展走访,详细填写《调查问卷》,全面了解掌握群众关注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开展大评查,研判挖线索。组织对近两年来的所有案件进行了一次大评查,对非法拘禁、非法讨债等案件进行重点评查,对个别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深挖隐藏线索;开展大征集,开门求线索。累计张贴《关于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和《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敦促黑恶势力投案自首的通告》4000余份,设置举报箱200余个,进一步拓宽了线索收集渠道。

依托行业主管部门优势,组织开展了“三大条块”的线索摸排。深入开展教育系统专项摸排,由县教育局牵头,公安、食药等部门配合,通过召开家长座谈会、开展集中整治等方式,对全县21所学校进行全面摸排;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摸排,县城建局、水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全县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了摸排,重点打击无理阻挡工程、敲诈勒索等行为,有效确保重点工程顺利推进;深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摸排,由县交通局牵头,对客运车、出租车、公交车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整治霸道经营、超载拒载、宰客甩客等现象。在坚持“三大条块”摸排的同时,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在医疗卫生、市场经营等领域,围绕非法医闹、收受红包、“市霸”“菜霸”等现象开展了行业性摸排。

牢牢夯实镇街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职责,建立健全“三大机制”。坚持定期研判机制,县扫黑办每周二召开镇街线索研判会,总结一周来的线索摸排情况,研究推进摸排工作;坚持定期集中摸排机制,抽调镇街“五办三站”干部,通过走访交流等方式,深入辖区各村开展专项摸排,形成线索摸排强大声势;坚持线索摸排周报告制度,将线索摸排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乡镇干部既要认真完成发展任务,又要耐心做好摸排工作,并在每周党委政府的工作例会上,对线索摸排情况进行汇报总结。

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案件线索摸排工作,全县累计掌握各类线索221条,根据线索立案43起,拘留50人,打掉“沙霸”1名,摧毁赌博放板、非法讨债团伙7个,有效扭转了社会治安秩序,优化了发展环境。

新闻推荐

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就是我们解决问题的着力点 延安市公安机关全面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系列报道之二

本报记者王强程浩楠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梳理出影响营商环境的高频率痛点堵点问题在于“办事求人”“排长队”“来...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川:密织“三个三”线索摸排网 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