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基层见闻 永坪镇的“多彩”致富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0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张伟 本报记者 程立忠

8月2日,延川县永坪镇寒砂石村的大棚彩椒喜获丰收,一个个彩椒红得似火、黄得似金,色彩斑斓让人眼花缭乱。只见菜农们在大棚间不停穿梭,忙着采收成熟的彩椒,并进行分级、装袋。

“我种了41棚彩椒,目前产量4万余斤,根本忙不过来,我还雇用了20多人,一年收三茬,现在第一茬还没有结束,而且延安的蔬菜公司给保价收购,这样就不愁销路了。”寒砂石村村民冯长荣高兴地说。

“彩椒是镇上今年从山东考察引进的新品种,产量高、经济效益好,村委会研究后决定引进一家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彩椒。目前正值上市期,合作社一天能采摘七八千斤彩椒,带动贫困户务工15户70人(次),非贫困户100人(次)以上,现已发放工资20余万元。彩椒很受市场欢迎,商家现在主动到我们村来收购。”寒砂石村第一书记杨向东说。

近年来,永坪镇围绕“大党建引领全局,大产业一村一品,大扶贫整村推进”的总体思路,以产业建设为抓手,累计新建大棚150座、大拱棚500座,新建寺村、段家圪塔村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园,完成王家屯村核桃产业园区后续建设,形成了以段家圪塔村、寺村、冯家坪村、同家崖村为主的拱棚种植基地,并成功培育佘家塌村、麻则沟村、刘家渠村香菇种植基地3处,寒砂石村彩椒种植基地一处,农作物种植面积5.7万亩。

据了解,永坪镇政府积极推广农业新品种、引进新技术、发展现代农业,使农村年人均纯收入达1.1万余元,同比增长14.5%,农业产业成效显著,让农民走上了产业致富的道路。

新闻推荐

让黄河泽被后世 延安市检察院公益诉讼保护母亲河纪实

黄河流域(延川段)非法采砂治理航拍图。杨扬夏子吴小刚本报记者杨娟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陕西境内的黄河是孕育中华文明的...

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母亲的粽叶香2020-06-24 07:13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见闻 永坪镇的“多彩”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