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宜川 > 正文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让办税更舒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3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苗嘉诚)“新的缴费方式方便、快捷,更让人感觉踏实,从此不用担心没带银行卡等情况发生。”在宜川县办税服务大厅成功通过第三方支付方式实现快捷缴税后的韦先生高兴地说道。

从电子税务局的推广应用到微信群提供7×24小时咨询服务,从实现自助开具发票到第三方支付方式的成功上线,每一项便利化新功能(系统)的上线、推广到大规模应用,背后都有陕西税务干部的不懈努力和广大纳税人的理解与配合。

“十三五”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大力提升办税缴费效率和服务水平,持续促进业务融合,紧盯群众办税缴费痛点、堵点,着力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升,助力陕西营商环境新优化,倾力打造出一张靓丽的税务服务名片。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陕西省累计取消8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60项证明事项、140项报送资料,209个事项由备案改备查,对保留6项行政许可“一窗式”办结,通过推进“网络化、容缺式、承诺制”注销,缓解了“审批烦、负担重、手续多、注销难”等痛点,全省平均纳税次数由9次减至7次。坚持“非必须不上门、要上门尽量少”原则,规范日常检查和税务稽查,统筹进户执法事项,做到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打扰。

去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西乡县部分企业经营陷入困境,资金周转压力巨大。“谁能想到不需抵押、不需担保,我的纳税信用还能‘变现’,税务局帮助争取到了200多万元的贷款,真是太感谢了!”陕西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阳说。

为了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十三五”期间,陕西省税务局制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全程网上办”事项拓展至372项,38个税费种“一网通办”,152项税收业务“最多跑一次”,电子税务局单笔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3分钟,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5日内,“税银互动”累计办理“银税贷”1199亿元。

新闻推荐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挂流凌景观

受持续降温天气影响,连日来,黄河壶口瀑布出现冰挂流凌现象,成为冬季独特的美景。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黄河中上游...

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让办税更舒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