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志丹新闻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果园春管忙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3-28 17:46   https://www.yybnet.net/

3月15日,金丁镇刘砭村任道周果园里全镇春季苹果产业培训会正在进行

本报讯(通讯员 刘晓媛 记者 王锋)3月15日,志丹县金丁镇刘砭村任道周果园里,果农们穿梭在果树之间,认真地学习果园春季管理技术。“趁着现在的有利时间,我们过来跟专家学习果园管理技术,好好管好自己的果树,希望年底能有个好收成!”任道周一边学习一边说,这几年苹果的效益越来越好,村民们看到了效益,尝到了甜头,一有培训都抢着来学习技术。

当日金丁镇春季苹果培训会在该镇刘砭村任道周果园和杨湾村罗鹏斌果园里举行。“春季果园清园是春季果业管理的重中之重,不仅仅是为果园‘打扫卫生\’更是清除藏污纳垢环境,减少病虫害发生几率的有效措施……同时,要抓好精细化修剪、刻芽、施肥与病虫害防治等春季果园管理技术。”该镇邀请了延安市苹果研发中心副主任陈新宝现场为果农现场授课。

据悉,志丹县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坚持早部署、早指导、早行动,农历新年刚过,各镇办就邀请果树专家入村进户进行果园春管培训,下大力气抓好果园管理,积极投身于苹果产业发展中来,确保果园增产增收,助力产业脱贫。

新闻推荐

2017年,哪些县区、单位受到表彰?

●2017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宜川县教育局安塞区教育局子长县教育局洛川县教育局●2017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县区黄陵县延长县黄龙县●2017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县区甘泉县富县延川县●2017年度教...

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招聘会上人气旺2018-03-16 15:58
评论:(人勤春来早 果园春管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