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子长县东沟村 积分多了好开心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7-12-22 1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冯超 王东东 记者 王宏海)12月17日,记者在子长县马家砭镇东沟村看到有家“爱心超市”,从商品种类上来说,它与一般超市并无二致:米面、油盐酱醋、卫生纸、保温瓶、洗脸盆、衣服等一应俱全。但与众不同的是,这里的商品每件都明码标“分”,不是用钱来购买的,而是通过积分换取的。

40岁的村民王清带着积分卡走进了“爱心超市”。经过一番挑选后,他选购了一个保温瓶。他家6口人,4个孩子都在上学,高额的学费让他的生活过得很拮据,因此被评为了贫困户。王清告诉记者:“这个超市真是方便,东西也很齐全,我们用积攒的积分就能免费换取所需商品。”

据了解,子长县委办公室是东沟村的驻村工作队。今年以来,县委办秉承“爱心扶贫,用行济困,全民文明”的理念,积极探索“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振奋精气神,全民共建好乡村”的理念,推出***“爱心超市”,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达到扶志扶智、自力更生脱贫的效果。村民通过保持院落卫生、参加公益活动、帮助邻里调解纠纷、参与扶贫济困、倡导文明新风等10项文明行为来赚取不同积分。1分抵现金1元,积分可以累计,村民每周五可以在“爱心超市”内用积分免费换取物。

为了保障积分评定公平、公开、公正,县委办还专门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检查和复核,并将结果通过拍照发在微信群和张榜公示的形式,接受村民监督。

新闻推荐

“爱心妈妈”为留守儿童送上过冬棉衣

子长县工商联爱心无极限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日前带着过冬棉衣和学习用品,来到子长县新寨河小学,看望该校的8位留守儿童,这是志愿者第二次来到该校。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志愿者们开展了“...

子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子长县东沟村 积分多了好开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