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子长新闻 > 正文

土地有租金 务工有薪金 子长栾家坪便民服务中心让贫困户腰包鼓起来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5-28 15:54   https://www.yybnet.net/

●南胜军正在装订酒箱

通讯员 王东东 本报记者 常青

“老景,最近生活怎么样?”

“自从到了园区,每天都忙得很。”

“都忙些啥呢?”

“除了给园区打工,我还在学习蘑菇种植技术。”

“对自己脱贫有信心吗?”

“以前信心不足,现在信心足得很,除了打工工资,我还准备在自己家的窑洞里种些蘑菇。”

……

5月22日,子长县栾家坪便民服务中心总支书记徐彦军再次来到位于该中心南家湾村的盛宇生态观光现代农业园区,与南家湾村贫困户景对合热情地拉起了家常,了解其近期生活状况。景对合对自己脱贫致富信心满满。

51岁的景对合向记者讲述了前两年的生活,妻子赵月梅常年有病干不了重活,只能照顾家里,而且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外出打工不现实,往年都是靠自己种些地维持生计。一年前,在栾家坪便民服务中心的引导和支持下,子长县盛宇生态观光现代农业园区落户南家湾村,并优先吸纳贫困户在园区务工,免费教授种植技术。

自从在盛宇生态观光现代农业园区务工后,景对合每个月有2000元的固定收入,不仅如此,通过土地流转他每年还有每亩地500元的收入。此外,园区的技术人员手把手教他蘑菇种植技术,传授种植经验。“等完全掌握技术之后,我就自己种窑洞蘑菇,一个窑洞能放1200个菌棒,一个菌棒能产2斤,每斤5元,一个窑洞的蘑菇就能有1.2万元的收入,非常可观。”说到以后的生活,景对合信心倍增,“现在有了稳定收入,摆脱了贫困生活,将来致富更不是问题。”

和景对合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南家湾村的贫困户南胜军,目前他正在瓦窑堡酒厂务工。“离家近、待遇好、收入高,我现在1个月能稳定挣到3300元。在酒厂打工不但免费吃住,统一工服、加班费等应有尽有,干活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南胜军说。

像景对合、南胜军一样的贫困户,子长县栾家坪便民服务中心还有很多,他们有的在粉条专业合作社学习技术,有的在经营管理农家乐,有的在煤矿打工,稳定的工资收入让他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这样的扶贫成效都得益于栾家坪便民服务中心的“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即动员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实现稳定收入,通过打工务工实现固定收入,最后通过学技术发展产业,实现长效收入,最终让贫困户腰包“鼓”起来。

新闻推荐

“建设者是最美的人”

目前,记者在位于子长县寺湾便民服务中心刘家硷村的车村煤矿一号井120万吨/年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感受...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土地有租金 务工有薪金 子长栾家坪便民服务中心让贫困户腰包鼓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