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张家庄:村上发展藜麦产业 村民收入大幅增加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10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东东 王娜 记者 叶四青)张久胜是子长县瓦窑堡街道张家庄的贫困户,常年种植传统农作物,年收入非常低。2018年,在陕建集团的帮扶下他种了2亩多的藜麦,年底收入6000多元,比之前种植玉米收入提高了5000元。

像张久胜一样通过种植藜麦的村民还有很多,2018年,张家庄村引进藜麦种植试验田25亩,8户村民种植,其中贫困户有5户,产量合计2893斤,村集体统一以每斤30元回收,然后加工包装,陕建集团再以每斤45元统购。2018年,全村藜麦种植加工包装后每亩地收益高达3000元,藜麦总产值近14万元。

张家庄村第一书记、陕建集团干部马永涛介绍,今年,张家庄村将计划种植藜麦100亩,吸纳17户村民,其中贫困户9户,预计收入达30万元以上;同时,还将藜麦产业和乡村旅游业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特色旅游产业。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高海拔山区,具有耐旱、耐寒、耐盐性等特点,富含的维生素、多酚、类黄酮类、皂苷和植物甾醇类物质具有多种健康功效,其所含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3%。

新闻推荐

子长上演快闪活动千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阳光讯(记者郑玮通讯员王东东)“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在子长县开元广场,上千...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家庄:村上发展藜麦产业 村民收入大幅增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