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子长县为贫困户铺平“脱贫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要想富先修路,走在柏油马路上,大伙别提有多高兴,这是我们祖辈梦寐以求的愿望,去年借助扶贫项目终于实现了。”子长县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郝渔岔村党支部书记何贵飞提起去年的修路便打开了话匣子。该村距离县城较远,出行条件差,大家去县城要经过高家岔村或者杨家园则镇蜜蜂裕村,两条必经之路都是土路,遇到雨雪天气,出行更加困难,是村上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最大瓶颈。2018年子长县借助扶贫项目将这两条土路全部改建成了柏油路,目前养护使用顺畅。

2018年子长县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安全住房有保障完成100%,硬化道路、电力入户、标准化村卫生室、集体经济均完成100%;该县完成2355户7861人贫困户退出任务,贫困发生率由4.56%下降到0.77%,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效。2019年,为了巩固已经脱贫的贫困户,子长县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对制约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进行了维修和提升,来有效遏制返贫现象、保障脱贫胜利果实。

“按照贫困村退出道路基本要求,子长县严格施工标准、按时完成任务。2018年完成建制村通畅任务44条181.1公里,总投资2.56亿元;‘油返砂’33个贫困村265.3公里,总投资1.06亿元;县乡公路改建丹史路、石玉路、强稍路、贺郑路52.4公里,总投资1.1亿元。截至目前,该县通村公路里程达到1097.7公里,355个建制村全部通了沥青和水泥路,而且通畅率达到了100%。”子长县交通局总工程师张杰介绍道。

“借助脱贫攻坚东风,子长县全面提升了水、电、路、住房等基础设施,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扶贫项目解决了许多村上巷道、产业灌溉、产业动力电等关乎村民生活和发展的切实问题。”子长县扶贫局副局长郭亚进向记者介绍道。

通讯员郝文军

通讯员观察

新闻推荐

陕建三建集团助力脱贫获赞

本报讯(马宇骐刘祥胜记者冯红林)近日,陕建三建集团助力子长县张家庄村脱贫摘帽,赢得村民赠送印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

子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子长县为贫困户铺平“脱贫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