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秸秆青贮做饲草 变废为宝促增收 子长县余家坪镇大力推动秸秆回收利用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28 10:05   https://www.yybnet.net/

?●该镇群众正在对饲草进行打包

本报讯(记者 彭琛 通讯员 孙乐 李秀玲)“今年我种了8亩地膜玉米,卖玉米可以收入8000元左右,玉米秸秆还打包饲草收入四五千元,这样算下来,我今年种玉米就能收入1万多元。”近日,子长县余家坪镇新寨河村的村民王国富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据了解,他家今年打包的所有饲草都已经被人上门收购了,这些饲草将作为饲料运往周边地区的大型养牛场。

近年来,余家坪镇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大力推广秸秆青贮、集中销售,进而促进秸秆能源化、饲料化,从源头上杜绝了秸秆焚烧,让秸秆变废为宝。该镇还通过协调县畜牧局免费为群众提供了青贮打包机械,并设立了凉水湾村、新寨河村两个饲草青贮点,免费为周边群众青贮打包并联系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据了解,今年该镇饲草青贮打包3.8万余包,已销售3万包左右。

新闻推荐

子长县即将通上高速公路

 本报讯(记者姜志平)近日,记者从子长县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办了解到,清涧至子长、子长至姚店的两条高速目前已全面开工建...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秸秆青贮做饲草 变废为宝促增收 子长县余家坪镇大力推动秸秆回收利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