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博爱医院普外科团队成功完成首例完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2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高智)11月19日,延安市博爱医院普外科成功完成首例完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

子长县寺湾乡凉水湾村52岁的张女士,以“间断性胃酸胃疼不适1年余加重1月”去当地医院就诊,效果不佳。随后又到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经诊断可能为胃癌,建议手术治疗。经过多方了解,来到延安市博爱医院准备手术治疗。入院后,该院积极组织专家进行会诊,普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罗争战在第一时间寻求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专家夏鹏教授进行技术指导与帮助,最终确定了手术方案,并于11月19日在全麻下行完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历时3小时,圆满成功。

此次完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的顺利完成,是博爱医院坚持科技兴院,依托省级医院专家技术支持,推动微创治疗技术进步的有效举措,是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以“送出去学,请进来教”,坚持不断地开展微创手术并完成一系列高难度手术成果之一。此项高难度手术的成功,开辟了该院运用腹腔镜根治胃癌的先例,也标志着该院微创技术上了一个新台阶。

新闻推荐

子长县集中开展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36起 暂扣非机动车辆300余辆

现场执法现场执法本报讯(通讯员张亚宁记者樊小帅)为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11月25日起,子长县联创办组织...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爱医院普外科团队成功完成首例完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