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谢海林: 让村民多增收有奔头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8-29 21:38   https://www.yybnet.net/

?谢海林。

本报记者 杨磊 文/图

“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勤奋的干劲,为我们东方红村群众谋福利。”8月9日,子长市李家岔镇东方红村党支部书记谢海林对记者说。

除了是村党支部书记,谢海林还是子长市东方红众鼎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他曾获得延安市有担当有作为先进个人、子长市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2019年以来,谢海林依托谢子长故里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带领群众积极挖掘谢子长故居以及其在李家岔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事实及精神内涵,精心打造了子长市首个村级红色文化展室,成为全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谢海林书记提出‘党支部引领、合作社管理、股份制经营’的模式,大力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以‘红色东方红、生态宜居村’为村上发展主线,带领村民建拱棚,发展种植养殖业。”李家岔镇党委副书记黄彦军说。

谢海林认为要想富起来,必须打破传统产业,以特色产业,或者先进的技术支撑,才能有宽广的致富路子。他带领村委会班子成员和贫困户先后到杨凌、渭南等地实地考察拱棚葡萄种植。村里发展产业时,有人又打退堂鼓,谢海林只好率先垂范。他通过努力,多方协调项目资金300余万元,建立了东方红村循环农业产业园,吸纳村干部、能人大户带头入股。

“刚开始发展葡萄产业了,咱们又不懂技术,要是成功了还好,失败的话,没人能损失起。”说起当年发展拱棚葡萄,村民杨志兵记忆犹新,“在他的带领下,葡萄产业渐渐地发展起来,效益还是挺好的,农民都满意。”

目前,东方红村建成500头规模养猪场1个,引进能繁母猪50头;拱棚54座、栽植拱棚葡萄40棚;100方沼气池1个,形成了以沼气为纽带的新型农业产业体系;新建33千瓦光伏发电站1座,垃圾场1处,山地苹果、文化旅游等产业逐年壮大。

说到未来发展,谢海林信心十足,他说:“今后,我们要攻坚克难,带领村民把产业做大做强,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使村民真正的过上安康、舒心的幸福生活。”

新闻推荐

老人误车冒雨赶路 民警护送平安回家

本报讯(记者崔东通讯员张亚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冒着雨把我安全地送回了家,不然我都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回来。”近日,子长市李...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干部田间助农忙2021-04-22 09:01
猜你喜欢:
评论:(谢海林: 让村民多增收有奔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