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果树管护正当时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2-17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建虎 通讯员 张龙 段梁梁)正逢气温转暖,子长市各果园里“咔嚓咔嚓”的声音像一首首春天的演奏曲。抬眼望去,一棵棵苹果树整齐地排列着。果园里,果农们正忙着对果树进行花前复剪、清园、施肥等工作,一派紧张而忙碌的场景。

在玉家湾镇贺家湾村的一片果园,记者看到当地的果业技术员正在指导果农修剪果树。他们一边修剪一边还谈论着下一阶段果园管理的方法和措施。

“咱们山地苹果的春季管护到了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赶在2月底,最迟不能超过3月5日,要把修剪搞完。去年没有施肥的,在土壤解冻以后,要抓紧时间把肥迅速施入地内。”技术员米世宏给大家指导的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搞好病虫害防治,打好“石硫合剂”以及备好春季防冻物资。

米世宏特别针对果农关心的问题,着重从果园管理、间伐、施肥、修剪、拉枝、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他们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和现场修剪示范,并与果农进行了互动,指导果农上手操作,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并提出有效建议。

据了解,开春以来,子长市紧盯果园管理提质增效目标,扎实做好当前果业生产各项工作,并组建了技术服务队,积极调配物资,组织开展果树冬剪扫尾、清园、施肥等工作,确保果树实现丰产、稳产。同时,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加强新植果园管理,为下一步苹果产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子长市李家岔镇创新开展便民服务工作 群众有事“码上办”便捷服务“零距离”

本报讯(记者乔建虎通讯员张龙)“以前去镇上办事,总是不知道该找谁。现在好了,有了这个‘码上办’,我扫一扫就能知道怎么办了...

子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吴栋同志简历2021-09-24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果树管护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