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海阳 > 正文

海阳市进一步提升登记数据“软实力” 48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即时办结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0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刘焘)1日上午9点多钟,随着当日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成功发放,海阳市不动产转移登记、首次登记等一般登记时限正式由3个工作日全面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至此,海阳市48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部实现即时或1日办结。

“现在不动产业务办理流程非常简洁,对于我们这些不便请假的上班族来说,确实省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当天上午,海阳市民孙红梅前来给房子办理转移登记业务,办理速度和便捷度让她非常感慨。

“不动产登记中心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对48类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再优化、材料再精简、办理时限再压缩,将转移登记、首次登记等一般登记时限由3个工作日全面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企业登记业务、变更登记、(解)查封等登记业务做到当场受理、即时办结。”海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于洋称,这意味着,自2021年3月1日起,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部业务均实现即时或1日办结,将极大优化海阳市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增强办事群众和企业获得感。

据悉,今年以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企业群众关注“材料种类多,办结时间长”的痛点、堵点问题,组织各科室对不动产登记上下游数据资料进行梳理归纳,通过对接山东省“总对总”数据共享平台、部门数据共享端口研发及登记专网专线铺设等举措,进一步整合行政审批、税务、住建、自然资源等多部门数据共享资源,调整收件标准,对能直接共享获取的信息资料一律不再收取纸质材料,进一步提升海阳市登记数据“软实力”;同时,中心审批科对转移、首次等48项登记事项审批要点进行梳理,会同业务科室协商明确统一审批标准,提高登记审核效率,进一步提升审核工作“硬实力”,达到了压缩登记时限的成果。

新闻推荐

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海阳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逄苗通讯员王静)“疫苗储存冷库的报警装置连在哪里,谁可以听到这个报警?”“我们负责疫苗储存的相关工...

海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海阳,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阳市进一步提升登记数据“软实力” 48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即时办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