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社区温暖故事,个个感动人心 一周内金口路社区发生了四件暖心事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9-13 06:50   https://www.yybnet.net/

陈英(右一)等人为老人做简单的消毒包扎。

失主(左)到社区领取手机,并不断感谢刘英莲(右)。

◤高沿军妻子(左一)和郭纯艳正在陪同老人查体。文/半岛记者高晓飞图/社区提供

7月19日至7月26日,短短一周时间,在金口路社区连续发生了四件感人的故事,有助人为乐,有拾金不昧,也有爱老敬老……温暖的故事在传唱,唱响了社区正能量。本期社区报记者带您走进这四个故事,和你一起拥抱故事背后温暖的力量。

时间:7月19日8:30

老人肚子疼,热心夫妇送医院

7月19日早晨八点半左右,刚刚吃完早饭的高沿军听到了一声“老人摔倒了”的呼唤,立马循着窗户往外看,只见邻居张玉英倒在地上了。一看情况紧急,高沿军立马喊上爱人一起下楼。

原来,今年80岁的张玉英是一名独居老人,早晨老人突然感觉肚子疼,便走到院里招呼邻居,由于疼痛难忍,老人直接躺在了地上。“我们一开始也不敢碰老人,先赶紧问问是什么原因,看看老人还有没有意识。”高沿军回忆称,老人当时还有意识,直称自己肚子疼,高沿军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拨打社区电话。

高沿军后来转念一想,等着救护车来,不如自己直接送她去医院快,于是他赶紧发动车,正好碰到急匆匆赶来的社区副主任郭纯艳,几个人一起将老人扶上车,送往医院。检查、拿药……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医生告知老人并无大碍,此时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高沿军夫妇和郭纯艳又一起将老人送回了家。这件事在社区传开了,很多人对高沿军夫妇竖起大拇指。“其实我们做的都不是什么大事,都是邻居,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事后,高沿军这样说。

时间:7月24日10:00

偶遇老人摔倒,众人接力帮忙

老人摔倒了,扶不扶?在金口路社区陈英和312路公交赵司机的眼里,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扶。

7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楼下倒垃圾的金口路社区居民陈英在大学路公交车站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公交车司机正在扶着一个老人坐下,并不断地询问伤情。“我赶紧上前问,原来是老人追前面一辆公交车摔倒了,这名赵姓公交车司机,赶紧下车将老人扶起,扶到公交站长椅上坐下。”陈英回忆称,自己只知道对方是312路公交司机,姓赵。“我被司机感动了,一大车人都在等着,他果断下车扶起了老人。”陈英说。自己仔细看了看老人,脸和胳膊蹭破了皮出血了,根据自己的经验,应该就是一点皮外伤。“我和司机说,你走吧,一大车人都在等着你,我来接力,你放心。”随后,陈英从老人口袋里掏出手机联系其儿子,并拨打社区电话说明情况,社区副主任初文超和工作人员带着急救品急忙赶来,在等其儿子的时间内,几个人为老人做了简单的伤口处理。

在老人儿子赶来时,老人拉着陈英直说感谢,心中挂念老人的陈英第二天又拨打了老人儿子电话询问伤情。“其实最应该说声感谢的是赵司机,我只是接力了一下。”事后,陈英这样说。

时间:7月25日10:30

捡到苹果手机,赶紧联系失主

7月25日上午十点半左右,刚刚下楼院巡查归来的金口路社区主任刘英莲在莱阳路8号附近捡到一苹果手机。捡到手机后,刘英莲在附近等了一会。“我觉得应该是游客丢的,手机有密码,也无法解锁,我就在附近等了一会儿。”刘英莲说,自己等了一会儿并不见失主前来,于是她赶紧回到社区。

正在寻找手机解锁办法的她此时接到了一个来电,显示对方为“妈妈”,“我就问是不是她孩子丢了手机,这个女的还很惊讶。”刘英莲说,原来这对母子从深圳赶来青岛旅游,正在海军博物馆参观的母子俩走散了,母亲只好拨打儿子手机,这才知道儿子的手机已经丢了。而此时的儿子并不知道自己已经丢了手机。“为你们青岛人点赞,谢谢你们。”这位母亲来到社区拿手机时,一个劲地说着感谢。

时间:7月26日9:00

老人敲门不应,急坏了一群人

“你好,楼长,我们单元崔老师一家开着窗,但是敲门不开,电话不应,你们去看看吧。”7月26日上午九点左右,家住鱼山路14号甲3单元201户的王介昌邻居敲响了楼长张秀菊的家门。听到这样的消息后,张秀菊和爱人王庆璋赶紧去崔老师家中查看。“崔老师前两天摔了一下,我们大家都怕出意外。”今年81岁的王庆璋说,自己虽然也年事已高,但身体还算硬朗,他从自家四楼跑下,又气喘吁吁地爬上崔老师所在的3单元5楼,并不断地给崔老师打电话,敲门,但屋内一直没有任何回应。

“我赶紧跟社区联系了一下,社区联系了民警,很快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就到了。”王庆璋说,没想到社区和民警的速度这样快。当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赶到小区时,发现崔老师正慢悠悠地从楼道里出来。“我们赶紧上前问,原来老人耳背得厉害,电话和敲门声都没听到。”

虚惊一场,但却让居民看到了社区和民警的认真工作态度。“这件事我们都看到了社区和民警的认真工作态度,我们很感动,住在这里很安心。”王庆璋说。

新闻推荐

俩保安协助民警抓获盗车贼 发现可疑男子,盯了3小时后报警

本报讯(YMG记者孙朝军摄影报道)“我做过协警,如果嫌疑人不推走摩托车,就不能确定他作案的证据。”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帮助警...

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温暖故事,个个感动人心 一周内金口路社区发生了四件暖心事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