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全省最大智慧物流 服务中心落户莱阳 莱阳市7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14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通讯员 李梦 王海涛 摄影报道)开春即大干,开局即决战。3月13日,莱阳市举行“烟台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挖掘机轰鸣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此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全部为产业项目,总投资79亿元,年度投资14.6亿元。”莱阳市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还将全力实施好总投资2520亿元的119个产业项目,实现年度投资147亿元。

在项目开工现场,记者了解到,胶东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二期计划投资4.1亿元,由盛隆集团与韵达速运集团合作筹建,盘活利用闲置土地80亩,建设钢结构厂房、办公区3万平方米,采用SDS智能分拣系统,新上国内最先进的大、小件智能分拣线10条,计划10月底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覆盖全国的胶东半岛区域性综合物流服务中心。富耐克智能散热装备项目以在建的省级汽车散热器工程试验中心为依托,正努力建设成为山东省首个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集成供应厂家;舒驰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园项目正强化与国机集团战略合作,全力打造半岛新能源客车和物流车生产基地。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将进一步优化莱阳市产业结构,促进莱阳在县域经济竞合发展中赢得主动。

今年,莱阳市确定了总投资2313.5亿元的37个市级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已有18个莱阳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61%。”莱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贺巨豪介绍,下一步,该市将围绕33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和37个莱阳市重点项目,严格落实清单式管理和责任化推进要求,尽快推动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一季度,力争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突破60%以上,为莱阳市“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头。

新闻推荐

近邻“手牵手” 共推“一体化” 莱阳市抢抓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机遇,加速推进区域融合发展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邵壮通讯员李梦徐东摄影报道)三月春潮涌,企业生产忙。在位于莱阳经济开发区的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

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最大智慧物流 服务中心落户莱阳 莱阳市7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