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首届“鲜美烟台好礼”评选启动 最具烟台特色的伴手礼等你来选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3-18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实习生 邱敏 通讯员 莫言)最具烟台特色的伴手礼等你来选!3月17日上午10:00,首届“鲜美烟台好礼”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消费者协会联合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推出。在此基础上评选出的“鲜美烟台好礼”,将被推荐参加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举办的山东精品伴手礼推介活动。

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烟台,是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诞生了全国首家造钟企业、首家工厂化酿酒企业,张裕、北极星、三环等百年老字号品牌享誉海内外。“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是烟台的城市名片,这里鱼翔浅底、沙鸥云集,风光旖旎、气象万千;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生态宜居,空气质量保持国家二级标准,先后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环境奖”,每年都有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烟台,还有家喻户晓的烟台苹果、大樱桃、莱阳梨以及剪纸、胶东大饽饽等等。举办首届“鲜美烟台好礼”评选活动,积极响应了中消协2021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和全国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活动。

“首届‘鲜美烟台好礼’评选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鲜美烟台’品牌创建,突出烟台的鲜美与山情海韵,拉动消费,帮助企业扩大产品销售。”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宗林介绍,在后期的评选过程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推动活动的开展,同时对“烟台好礼”的产品质量进行监督管理,保护本地的优势品牌和企业的合法利益。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提升产品质量,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仪式启动现场,张裕、欣和、喜旺、北极星钟表、三环等企业代表均到场。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江向记者介绍,作为葡萄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十分愿意参与此次活动。张裕坚持以市场端为引领,立足国内市场,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出发点,以让消费者满意为目的,创新研发新产品。张裕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严格的标准保证产品安全,以优质的服务与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为“鲜美烟台”品牌的创建、为烟台早日成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为参加此次烟台好礼的评选活动,我们共准备了三款精美的、高质量的钟表产品。”北极星钟表副总经理谭建军介绍,参选产品的包装也尤为精美,希望届时能为大家带来一个惊喜。

真正“烟台好礼”从这里选出

自即日起至8月30日,未来5个多月的时间内,真正的“烟台好礼”将从这里选出。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具体分为企业申报、初选、甄选、优选及颁奖等几个环节,企业申报不收取费用。产品出品方须为烟台市范围内注册企业;产品质量管控有保证,近3年无质量抽检不合格的情况;企业有较为完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和顾客服务体系;入驻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系统(ODR);参评企业无不良信用记录,且近两年无未处理消费投诉案件。

本次活动以企业网上自愿报名方式参选。参选企业可通过关注“烟台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或者“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好礼申报”按钮,进行在线报名;也可通过拨打报名电话:0535-6784199进行咨询申报。

在初选阶段(4月10日-4月26日),由烟台市消费者协会牵头,以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和行业专家为主组成初评专家组,对报名企业及单品进行审核和筛选,从而确定首届“鲜美烟台好礼”候选名录。

4月26日-5月26日,活动进入甄选阶段。符合条件的企业,产品信息将在烟台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公众号公布并进行公开投票,投票时间为4月26日8点-5月8日17点,共计12天。得票数前100名的企业,需准备相关材料,报送烟台市消费者协会。包括具体的产品图片、简介、规格、价格等信息;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参评产品商标注册有关证件复印件及生产许可证、食品卫生许可证、检验检疫证书等一系列能够证明产品质量安全的证书复印件,并提交产品质量承诺书;出具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证明信函。

5月27日,召开甄选评测会,将由7名专家现场对企业提交材料进行复核评测,最终产生50件入围单品。50件入围单品继续接受公众投票,举行优选公开评测会,企业负责人现场推介产品,介绍其优点、知名度及销量等。7名专家及3名消费者代表对入围产品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鲜美烟台好礼”单品进行现场展示。评选出的“鲜美烟台好礼”奖牌和证书,将加印“首届鲜美烟台好礼出品企业”的独特标识,并推荐参加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举办的山东精品伴手礼推介活动。

新闻推荐

“十四五”现代产业体系如何构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时期我国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做出重要部署,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那么烟...

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鲜美烟台好礼”评选启动 最具烟台特色的伴手礼等你来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