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龙口新闻 > 正文

好心人接力帮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家属深受感动,打算加入雷锋救援队帮助更多人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2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姜春康今日龙口记者李俊男)正月里,家里老人走丢是不是很着急?2月19日,龙口一位老太太从芦头镇中心泊村走到了东莱街道遇家村,被好心人收留,后经市民接力寻找,不到半个小时就找到了老人家属。

原来,2月19日下午,龙口东莱街道遇家村某公司大院里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该公司老板赵玉坤见状连忙上前询问老太太是否有事,可是老太太口齿不清、精神不振,说不出个所以然。赵玉坤赶紧将老太太扶进了屋,并倒上热水安抚其情绪。经过聊天,赵玉坤推测老太太是迷路了,继而发动朋友寻找其家属。这时,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想起,自己的一个好朋友正是雷锋救援队的队员,他们人脉比较广,而且义务帮忙,就赶紧与好友取得了联系。雷锋救援队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来到遇家村,将老人的照片和已知信息发布到了网上,经过市民的转发,不到半个小时,就和老太太的家属取得了联系。

老人家属来到现场之后,对赵玉坤表示了感谢,之后就带老人离开了。

第二天,老人的儿子李先生带着水果和现金来到收留老人的公司表示感谢,赵玉坤说什么也不收,“既然走进门了,就是缘分,而且谁家没有老人,帮个忙也是应该的。”赵玉坤说。

李先生还打算感谢一下雷锋救援队,可是队员们也表示都是应该的。“都说是应该的,哪那么多应该的,人家帮咱是情义,咱感谢人家是本分。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咱龙口好人多,要感谢,我得感谢全市人民,大伙真是帮大忙了。接下来,我打算加入雷锋救援队,做他们其中的一员,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上去帮一把,将得到的爱回报给社会。”李先生感慨万分。

新闻推荐

龙口开展新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记者从春龙通讯员卢晓报道本报龙口讯今年以来,龙口市陆续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和“写春联、送祝福、...

龙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龙口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心人接力帮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家属深受感动,打算加入雷锋救援队帮助更多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