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烟台市举行善行义举四德榜先模人物发布仪式 我区农家女刘正凤“榜上有名”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通讯员王晓亮)13日上午,烟台市举行2018年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布仪式,我区莱山街道解村刘正凤入选2018年全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

“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要求,我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尼山书院’等为依托,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城市文化品牌,为加快建设全市的‘典范之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通过“四德”工程示范点创建活动,实现了村居、机关、学校善行义举“四德榜”全覆盖;通过选树“四德”典型,涌现出以刘正凤、金奎花、孙兴国、牛金锁等为代表的“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社会新风尚,构筑道德新高地。

据介绍,刘正凤是莱山区小红帽公司的一名员工,专门负责解村卫生清理工作,家庭荣获莱山区最美家庭,个人荣获第六届烟台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受村民的好评。在一个冬天的早上,她像往常一样,准备到村里的公共厕所收拾卫生,突然在卫生间的地上发现一个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竟然有8万块钱的支票和金戒指、金吊坠。为了及时把钱包还给了失主,她及时联系村委会,通过村委会的帮忙,找到了失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生活并不富裕的刘正凤却一直是个热心人,2008年汶川地震时,她把家里当时准备给丈夫治病的钱拿了出来,一次性捐款1000元,相当于她当时清洁工两个月的工资。村里一位90多岁的姜培荣大娘,大儿子已经50多岁,先天智障且瘫痪在床,刘正凤得知后,经常到她的家里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时不时地接济他们。

刘正凤作为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以她微薄的力量,以自己充满爱心的善良之举,赢得了人们对她的尊重。

新闻推荐

三峡最美是巫山

作为烟台市东西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地区,重庆市巫山县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自然之美与文化韵味,被历代文人的...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难忘两个陌生人2018-12-14 09:10
感谢不尽的是恩人2018-12-14 09:10
评论:(烟台市举行善行义举四德榜先模人物发布仪式 我区农家女刘正凤“榜上有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