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电瓶存放点夜间扰民 小南洪街居民求助“老于帮办”,派出所称已停止夜间作业,再扰民将取缔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电瓶存放点门前还停着一辆“共享单车”。YMG记者李鑫摄影报道

近日,家住芝罘区小南洪街的郝彬先生求助晚报96110“老于帮办”栏目,称在小南洪街8号、9号、10号楼南面有一个居民小棚,租给了一家“共享单车”存放电瓶,每天晚上下半夜从业人员来拉电瓶,声音大,严重扰民,希望报社联系有关部门予以取缔。

半夜开车进小胡同拉电瓶“扰民”

“这个‘共享单车’存放点,据我们了解是一个开超市的住户将自己家小棚,租赁给了‘共享单车’从业人员存放电瓶的。”郝彬向记者反映时说,“共享单车”电瓶存放点,白天、夜里都会有人过来开车拉电瓶,特别是晚上总是下半夜开着车进小胡同,装卸电瓶的车辆时常发出“请注意,倒车、倒车”的声音,工人们搬运声响也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郝彬说,小南洪街8号、9号、10号楼的许多居民,对“共享单车”从业人员晚上开车运输电瓶“扰民”意见很大,希望楼长出面反映给社区居委会或有关部门,他作为楼长为此就找到“老于帮办”,希望记者去现场看看,帮助制止扰民的行为,并联系有关部门取缔。

昨日中午,记者专程前往小南洪街8号、9号、10号楼南侧,找到了这家“共享单车”电瓶存放点。记者看到,该存放点位于胡同的西头,大门紧锁,胡同里只停放了几辆蓝色的“共享单车”。小南洪街居民于先生出门买饭,他见到记者在采访,也反映“共享单车”电瓶存放点夜里拉电瓶确实扰民,车辆声响大,而且该存放点位于居民区胡同里,本来道路就狭窄,每天拉电瓶的车辆进出胡同和居民区,也给周边居民安全带来“隐患”。“听说,‘共享单车’的总点在北上坊,该运营单位在小南洪街8号、9号、10号楼南面租赁居民小棚,只是想临时作为存放电瓶的一个中转站,每天许多电瓶从总点充满电后,一部分用车集中拉到这里,再由工人分头配送安装到辖区每一个‘共享单车’上。而从‘共享单车’上,拆解下来的用完电的蓄电池,再统一运到这个中转站里,集中装车发回总点充电。”居民张女士说,小南洪街属于居民区,天天进来一些车辆往返于此拉电瓶,很影响居民生活,希望“共享单车”单位能否再找找有没其他更合适的地方“经营”。

已停止夜间作业,再扰民将取缔

居民反映该“共享单车”电瓶存放点夜间扰民,记者首先采访了南洪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社区也多次接到居民的相关投诉,工作人员曾白天去了两趟这家“共享单车”电瓶存放点,想上门劝说相关工作人员,注意夜间不要扰民。但是两次都没见里面有人干活。后来,社区居委会将居民反映的问题,求助了毓璜顶派出所片区民警,民警程警官上门进行了制止。在南洪街社区居委会帮助下,记者联系上了程警官,程警官介绍,他前段时间走访时了解到,辖区居民对这一问题反映比较“集中”,专门两次上门,提醒电瓶存放点从业人员晚上不要作业,减少对周边居民区居民生活影响,里面的从业人员答应不再晚上拉电瓶了。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程警官时,他又专门来到该存放点,再次对里面的从业人员进行了提醒。程警官说,从目前上门提醒的情况看,这几天的晚上再也没有出现“扰民”现象。程警官表示,派出所考虑到该经营单位也不容易,只要夜间不扰民,还是允许其正常经营的,如果后期再接到居民反映“扰民”,将依法“取缔”。

记者最后联系上了存放点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夜里拉电瓶只是前段时间的事,现在天冷下雪,早停止了。他们表示,会把居民意见及时反馈给公司负责人,避免再夜间搬运电瓶扰民的事情发生。

新闻推荐

烟台市勘察设计领域136人正式入驻专家库

本报讯(YMG记者杨健)近日,市住建局公布了全市统一的勘察设计专家库,充分发挥专家在审查过程中的把关作用,确保勘察设计审查...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难忘两个陌生人2018-12-14 09:10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单车”电瓶存放点夜间扰民 小南洪街居民求助“老于帮办”,派出所称已停止夜间作业,再扰民将取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