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区政协委员黎博新: 建议有效利用地下停车场资源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1-2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心旭摄影报道)“停车难现在已经是生活常见问题之一,如何利用现有的停车资源来缓解停车难题是我今年带来的提案。”昨日,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芝罘区政协委员、烟台广告创意产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黎博新带来了《关于加强医院、商业综合体地下停车场停车泊位管理的建议》,经过自己多方调研,提出了以有效利用现有停车资源来解决停车难的建议。“前段时间,老人生病住院,我经常到医院去看望老人,有时也需要去领化验单或者拿药,每次都会面临停车问题,从那时起我开始关注这一点,我发现中心城区大多面临停车难、停车费用高等问题,那么能不能通过有效共享现有停车场来缓解停车难呢?”随后,黎博新开始进行调研,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份,烟台市六区共有机动车65.3万辆,停车泊位供给总量51.97万个,其中配建停车泊位49.76万个、路外公共停车位7300个、路内停车位1.48万个,平均每辆机动车配建停车泊位不足0.8个。特别像毓璜顶、烟台山等大型医院人流密集的场所,一方面就诊量大,地理位置均在市区,周围缺少免费停车场,为防止外来无关车辆进入,占用医院停车位,医院实行“凡进必收”的停车收费标准,变相增加了看病市民的负担;另一方面群众看病时间绝大部分集中在白天,医院停车场夜间利用率不高,75%以上车位处于空闲状态,同时,万达、大悦城等商业综合体的地下停车场夜间也处于空闲状态,而周边居民区车位设置不足,居民夜间下班回家停车难。

为此,黎博新建议调整医院停车场收费标准,参考万达、大悦城等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收费模式,对前来就医的群众,采取2小时以内停留免收费,2小时以上按小时计算收取停车费。黎博新认为,短时间内免收费可以促使居民缩短办事时间,既鼓励车辆速速离去,又减轻群众经济负担。

目前,像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等大型公立医院以及商业综合体周边居民区密集,因区域条件有限,停车泊位设置不足,无法满足所有居民停车需要。黎博新建议,提高夜间停车泊位利用率,鉴于夜间到医院就医群众少、停车场空闲停车位多,划定专门的夜间停车区,允许周边居民车辆于晚上7:00至次日上午7:00进入医院、商业综合体等停车场停放车辆,并按时间段收取一定的夜间停车费用,从而提高医院停车场夜间使用率。“我认为夜间停车费用应低于周边居民租赁车位的费用,才能鼓励居民进入地下停车场停车。”

为鼓励更多的医院、商业综合体等开放夜间优惠停车,建议有关部门统筹规划,给予一定的补贴。黎博新向记者介绍,补贴可以采取智能收费的方式进行数据分析,根据居民需求量或停放量进行补贴,一方面降低居民夜间停车的费用,减少违停乱停,另一方面通过补贴增加居民区周边商业停车场的夜间使用率,促进停车场资源的有效配置。

此次芝罘区“两会”,黎博新还计划提出关于文化旅游方面的提案,他认为芝罘区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应充分挖掘东炮台、西炮台、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以历史文化来打造烟台旅游名片;另外,文化旅游可以从非遗项目传承入手,如绒绣、剪纸等,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品牌。

新闻推荐

区政协委员毕燕海: 打造中小学“课外素质教育示范基地”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心旭摄影报道)去年10月,区教体局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引起广大家长们的广泛关注和...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年前吃救济2016-12-16 00:00
评论:(区政协委员黎博新: 建议有效利用地下停车场资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