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因无法进行光纤入户改造,万光府前花园小区承诺200M宽带实测仅100M “进场费”卡住居民的网速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5-03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近日,有多名莱山区万光府前花园小区一期业主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他们小区的联通宽带网速慢,居民多次投诉都未得到解决。

对此,联通公司表示要进行光纤入户改造,但因物业索要“入场费”受阻,导致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居民投诉

宽带网速达不到承诺标准

“联通给我们安装的宽带,承诺是200M带宽,但是住户用的宽带只有100M,导致联通电视经常卡顿。我们居民检测发现,联通宽带只有100M,甚至还不到100M。” 万光府前花园小区居民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万光府前花园小区一期网速慢,二期网速就快。同样花钱购买服务,为什么一个小区,两种待遇?”

“联通公司称,他们希望进行光纤入户改造,但是物业不同意,物业要收费。”高先生说。小区居民也表示,他们就此问题向联通公司反映了很多次,就是得不到解决。“一年之内,我自己就投诉了三次。问题的解决还是遥遥无期。”高先生说。

联通表态

光纤入户改造遭到物业阻挠

网速达不到承诺标准,迟迟得不到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4月30日,记者采访了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负责该区域的联通公司装维部门栾先生证实了居民的说法。“万光府前花园小区一期宽带安装较早,属于交换机那种。现在国家要求网络大提速,我们要进行光纤入户改造。” 栾先生说,“据我所知,联通公司与小区物业至少协商了七八次,小区物业都没能让我们进行改造。”

小区物业为什么不让联通公司进行光纤入户改造?“物业提出了我们无法承担的费用。” 栾先生表示。(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我们入户改造是免费施工,光缆过去,光纤入户,网速就提高了。”联通公司莱山分公司营服中心负责人魏主任说,“小区物业向我们要‘进场费’。以各种理由不让我们进行改造。我们看不到小区设计图纸,也无法与工程部门对接。我刚接手此事不久,最近又与小区物业谈了一次,没有进展。”

据魏主任介绍,万光府前花园小区约有2000户,一期居民约占全小区一半。“受影响的客户较多。我们希望尽快改造,一是能够达到高速宽带,二是可以保有客户。” 魏主任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此事,推动问题解决。

物业人员

请示领导再回复却无下文

事实是否如联通公司所说?4月30日14时42分,记者致电小区物业中心,向物业人员询问此事。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了解这一情况。要向领导汇报,再给答复。该工作人员记下了记者的电话号码。但截至发稿前,记者没有接到物业方的回复。

“宽带建设并不仅仅是电信企业的事,而是国家的公共性基础设施建设。我们查询得知,北京专门发布《关于实施北京市光纤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见》,明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房屋管理单位不得人为设置障碍,不得收取费用,不得就接入和使用建筑红线内的通信、管线等基础设施与企业签订垄断性协议,不得限制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的权利’。” 采访中,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不管联通和物业之间有什么过节,不能损害我们消费者的权益。联通和物业这么僵持下去,我们消费者利益怎么保障?”高先生质疑。

对于此事进展,烟台民意通将继续关注。

新闻推荐

烟台助力中国“太空母港”建“新家” 513所承担了通用计算机、太空马桶等137台产品研制任务

4月29日11时23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成功。位于烟台的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3所在空间站...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无法进行光纤入户改造,万光府前花园小区承诺200M宽带实测仅100M “进场费”卡住居民的网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