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10年查处醉驾万余起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2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今年5月1日是“醉驾入刑”十周年。十年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和道路通车里程不断增长,烟台市公安交警部门始终坚持把严查酒后驾驶违法犯罪作为防事故、保安全的一项重点工作,严查酒驾力度持续加大,手段不断升级。十年来,烟台交警共查处醉酒驾驶10157起。

十年来,各地坚持常态严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采取异地用警、警种联动、执法直播等形式开展路查路检,并聚焦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事故易发点段、城郊接合部以及农村道路等重点区域,突出节假日、后半夜等重点时间节点,不定时不定点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酒驾醉驾违法查处力度始终不减,执法规范程度不断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群众自觉拒绝酒驾的安全文明意识显著提升。

烟台交警运用大数据统计分析,十年来,烟台全市共查处醉酒驾驶10157起,再次酒驾4117起,其中驾驶营运车辆涉酒驾驶583起。因醉驾引发交通事故的3217起。

交警部门对近两年查获的醉驾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主要有以下特征:男性司机较多,占比96.76%,女性占比3.24%。女性司机酒驾比例有逐年上升趋势;酒驾人员年龄呈抛物线状分布,多发于30岁以上,40-50岁达到峰值,占34.1%;驾龄为5-13年的驾驶员比例最高,占比43.2%,驾龄15—25年的次之,占比34.6%。

烟台交警将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纳入重点工作进行统筹推动,保持高压态势,定期通报酒驾醉驾整治情况。

常态化开展周末、重点节假日全国夜查酒驾统一行动;结合“春雷”、“风暴”、“利剑”、“净化”、“百日会战”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以及“逢五”、“逢十”等统一行动日,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醉驾入刑”以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得到社会广泛认同,渐渐成为大多数人自我约束的文明理念,引领和推动了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根治醉驾仍任重道远,全面遏制酒驾醉驾尚需时间,必须持之以恒严格执法,让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无所遁形。

新闻推荐

风雨30年 感恩同行 中国太保寿险烟台中心支公司举办30周年司庆感恩活动

本报讯(YMG全媒体实习记者王修齐通讯员张天梦)近日,中国太保寿险烟台中心支公司举办“相亲相爱一家人三十而立再出发”主题...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致敬劳动者2021-04-30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10年查处醉驾万余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