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蓬莱新闻 > 正文

2025年体育产业力争迈入“千亿级” 烟台着手编制《烟台市体育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体育产业发展思路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2-09 1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7日讯(记者梁莹莹通讯员徐彬)7日,记者从烟台市体育局获悉,2018年,烟台将以实施“体育惠民、科学健身”三年规划为总抓手,以打好省运会为硬任务,为建设体育强市、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体育力量。力争到2025年烟台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

据介绍,烟台将进一步明确体育产业发展着力点,实现体育产业稳步增长。市里将根据体育产业发展基础和条件,着手编制《烟台市体育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烟台市体育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产业业态、空间布局、行动计划和保障措施,确立烟台市体育产业工作的战略布局和实施路径,力争到2025年烟台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各县烟台市也要根据体育产业发展实际,确定县市区体育产业发展定位。比如,芝罘区可以依托中心城区人口密集的优势,确定以体育服务业为主的产业发展定位;蓬莱市可以依托旅游城市的资源优势,确定以体育休闲旅游为主的产业发展定位。

体育产业基地对体育产业发展具有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能有效提升区域体育产业竞争力。下一步,市里将制定出台《烟台市市级体育产业基地暂行管理办法》,开展烟台市体育产业基地评选工作,评选首批3-5个市级体育产业基地,并加强对基地的规划、指导与管理。同时,将积极争创省级、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或示范单位2个以上。

2017年,烟台共开展各级各类健身赛事活动近一千多项次,参与人数达52万人次。成功举办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闭幕式,形式、规模和群众参与度较前六届再创新高。举办体育赛事能够为城市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包括直接的经济收益和各种潜在的影响,能够有力地推动举办城市的经济发展。年内,市里将重点打造“云峰对决”国际自由搏击赛、烟台国际武术节、烟台国际马拉松、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等具有烟台特色的品牌赛事,并力争列入省级、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努力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各县市区也要结合实际,积极承办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打造赛事品牌,力争实现“一县一品”目标。年内,力争全市申办、承办省级以上高水平体育赛事不少于30个,举办市级体育赛事不少于20个。

新闻推荐

蓬莱市检察院召开转隶人员座谈会

本报讯(YMG记者苗春雷通讯员袁丹摄影报道)“送你们8个字‘肝胆相照,荣辱与共\’。”1月9日,蓬莱市检察院召开转隶人员座谈会议,检察长欧大力带领7名党组成员与12名转隶干警亲切交流座谈,为深化国...

蓬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25年体育产业力争迈入“千亿级” 烟台着手编制《烟台市体育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体育产业发展思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