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网格员贴心服务居家隔离人员 门虽关着 心却暖着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2-05 03:14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直播

“先生,您好!您需要的生活用品,我们已经买回来放在您家门口,麻烦您出来取一下,祝健康平安。”这句话成了兰州新区栖霞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重复最多的话。疫情发生以来,一线网格员不间断为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爱心服务”。

“没想到在这紧要关头,你们还送来爱心大礼包,谢谢!从武汉返回兰州新区的一位大学生接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物品时感动地说。“爱心大礼包”中有口罩、手套、体温计、消毒液、爱心联系卡、承诺书、责任卡等12项必备用品。口罩、消毒液和手套是避免居家隔离户家庭成员交叉感染;体温计可以自行量体温;爱心联系卡有助于社区工作人员随时提供上门服务;承诺书有助于做好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和防止随意外出。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兰州新区立即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建立园区——镇(街道)、部门——村(社区)——小区、住户、驻区单位四级疫情防控模式,组建8个工作组抓好疫情防控每一个细节,对排查出的武汉返回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逐人逐户落实监测登记和居家隔离措施,采取“一对一”方式,由网格员与每一户隔离人员亲属主动对接,将所需用品代购送货上门,并对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和防控废弃物实行密封收集、处置,严防二次污染。

虽然隔了一扇门,却隔不住满满的爱。“你们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这是社区工作人员和武汉来兰州新区的居家隔离人员在微信群中的互动聊天。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善意的微笑,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架起了一座隔离不隔心的“连心桥”。同时,根据居家隔离人员需求,社区每天安排专人到市场采购各类生活用品,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代购上门服务,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

“居家不出门就是最安全的防护。”对于居家隔离人员而言,虽然关起了一扇门,却迎来了社会更多关爱、理解和包容。目前,中川园区各社区、村委会已为40户居家隔离人员送去了“爱心大礼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新闻推荐

烟台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019年秋检工作

1月6日,从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了解到,随着220千伏牟竹线、竹黄线顺利送电,历时四个月的烟台电网2019年秋检工作圆满结束。此...

栖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栖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潘明月同志逝世2020-01-25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网格员贴心服务居家隔离人员 门虽关着 心却暖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