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遂宁市河东新区万达商圈、五彩缤纷路餐饮相继营业 商业消费“重启”人气渐旺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3 04:03   https://www.yybnet.net/

五彩缤纷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万达商圈内,顾客络绎不绝;夜幕降临,灯火璀璨……随着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市河东新区因时因势按下服务业“重启键”,全力营造有利于服务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新区人气商气逐渐恢复。

■全媒体记者杨柳

热点商圈被“重新激活”万达广场复业率达94%

从2月27日部分恢复营业,到3月13日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再到3月16日餐饮门店逐步开放堂食……新区名片万达商圈重新“闪亮”。

大型商业综合体恢复人流,城市热点商业区域被重新激活,市民生活也多彩起来。据统计,3月21日,万达广场客流量近2万人次。为严格配合市河东新区防疫工作,商场实行限流管理,每个时段同时滞留人数不超过2800人,每个门店按10平方米一人(含服务员)的标准限流。

“先量体温再进门,进店就扫‘安心码’,公共场所严防护,间距用餐不扎堆,新风机组全天开启……”3月22日上午11点半,万达广场已迎来不少顾客。商场开放了1、2、4号门,3号门暂时封闭。顾客进入商场,必须进行体温监测。除了生鲜超市正常营业外,精品、餐饮、服饰等业态店铺已开门迎客,服务人员全部正确佩戴口罩。

市河东新区经济合作局局长唐利介绍,截至3月22日,万达广场内158家商户已开业148家,其中:餐饮32家、零售百货116家,恢复营业率达94%。

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河东新区人气商气逐渐恢复

2月25日起,市河东新区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要求,采取“优先保障一批尽快恢复正常经营活动、积极支持一批逐步恢复业务活动、暂缓一批复工复业”原则,有序做好有关行业恢复营业工作。

随着万达广场恢复营业,商圈内的万达金街、栖霞路也随之热闹起来。“我们关闭了金街西门和北门,只保留东门和南门进出,并落实专人值守。”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万达商管每天加派人员开展日常巡逻,每家商户门口张贴宣传标语,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

“门店每小时消毒一次,工作人员每天量3次体温。我们还鼓励顾客打包。”下午4点多,位于万达金街的传奇土豆店内已坐了不少顾客。老板康康告诉记者,通过新区主管部门和社区验收合格后,3月18日门店开始恢复堂食,从上午10点营业到晚上9点,每天接待500-800名顾客,高峰期达1000名,客流量已恢复到疫情之前的80%以上。

万达金街有456家商户,目前已复业237家,其中:餐饮143家、零售百货30家、理发店9家、社区配套55家,恢复营业率达52%。

与万达金街毗邻的栖霞路上,谭鸭血、渝大狮、火糊涂等餐饮店也相继复业;五彩缤纷路、仁里水乡、鼎盛国际等其他热点商圈也开始释放能量。新区的人气商气正在逐渐回归,生产经营秩序有序恢复。

截至目前,新区41家规上批零住餐、服务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业。

相关链接

鼓励干部职工带头消费

3月21日,市河东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干部职工带头消费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倡议书》,提出“新区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到新区商贸、餐饮业等服务业进行个人消费,带头引导社会恢复消费信心”。

倡议提出,鼓励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到新区商贸、餐饮等服务行业按需消费;在消费过程中,要配合落实体温监测、健康扫码、保持距离等防控要求,使用公筷、公勺,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文明消费、安全消费;严禁公款吃喝、酗酒赌博、酒后驾车等违规行为,树立良好形象。

“遂宁属于低风险区,机关干部带头,就是告诉大家可以适当消费了。”市河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克时艰,人人有责,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支持消费行动中,形成促进消费的强大合力,为新区乃至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两天一户一人一次”出入必须凭证 “万达城”和“东晖国际”两小区实行最严禁令

2月5日,《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十项措施的通告》发布后,七星区万达城...

栖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栖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河东新区万达商圈、五彩缤纷路餐饮相继营业 商业消费“重启”人气渐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