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村民田间果园忙秋收 家中遭暴力撬锁失窃 招远警方破获系列“飞贼”案

来源:烟台日报 2020-11-06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在招远市看守所内,莱西市的刘某法还在接受警方的审讯。之前,刘某法趁农村秋收时节村民家中无人之际,采取撬锁破窗入户盗窃方式,连续作案十多起,涉及多个乡镇十来户村民家。

“飞贼”多地撬锁破窗入室行窃

10月9日,“双节”假期刚刚结束,人们脸上仍然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带着节日的喜庆投入到秋收中去。而此时,招远市公安局齐山派出所接连接到报警电话:

11时6分,齐山镇尹村(化名)杨某家中被盗现金2300元。作案手段:撬门入室。

11时46分,尹村温某家中被盗现金900元及小米手机一部。作案手段:撬门入室。

12时33分,尹村张某家中被盗现金600元。作案手段:撬门入室。

16时18分,尹村张某某家中被人翻动,未丢失物品。作案手段:撬门入室……

辖区尹村多家被入室盗窃,作案手段暴力撬锁入室,家中衣柜、抽屉、床铺被翻得天翻地覆,物品铺满地板,被盗现金、手机等物品,时值秋收农忙时节,又适逢镇上赶大集,犯罪嫌疑人可谓处心积虑、经验老到,一时间,村里人心惶惶。

嫌疑人肆无忌惮再次作案

“ 群众利益无小事,再小的案子都当成大案办”,民警利用已经掌握案件发生的时间段,对周边监控进行细致排查。最终,在尹村一段监控内发现该形迹可疑的男子,身着黑衣,戴着口罩、墨镜、白手套……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已经乔装打扮,一时无法通过监控照片确认其身份。

连日来,民警充分发挥“天网”作用,以点串线查找线索, 10月19日,又是镇上赶大集的日子,正当民警熬着赤红的眼睛研判视频、走访群众、通报协查时,辖区曹村(化名)再次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被盗现金、手机、首饰等贵重物品,作案手段与尹村如出一辙,暴力撬锁入室。经过两个案件的现场勘验和视频研判碰撞,办案民警确认为同一人作案,随即决定并案侦查。

盗贼的猖狂,彻底激发了民警的斗志和血性,民警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纷纷表态不破此案誓不还家,要给被盗村民一个交待。

警民联手布天网擒拿惯犯

为尽快破案,帮群众挽回经济损失,齐山派出所一方面加强街面巡逻力度,采取24小时全天侯高强度的巡逻防控方式,对辖区村落进行不间断巡逻排查。一方面在辖区村干部群、警务助理群发出犯罪嫌疑人监控照片,提醒村民提高警惕,相互守望。

10月24日,齐山镇上赶大集,8时许,辖区玉村(化名)村民报警称家中被盗,作案手段暴力撬锁入室,民警立刻处警。民警还未到达现场,就接到了玉村警务助理的电话,称在村中发现可疑人员。派出所立刻调动警力,封锁玉村的主要路口,警民联手,围追堵截,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擒获。

通过教育感化和有效讯问,在一系列“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最终低下了头,对近期在齐山镇连续12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刘某法,男(1970年出生),山东省莱西市人,曾九次因盗窃罪被判刑入狱,但他仍不思悔改,出狱后“重操旧业”,直到再次被抓获。

目前,刘某法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张国忠

新闻推荐

在抗美援朝前线,他捐了残疾军人证

YMG全媒体记者曲彩云通讯员王晓鸽唐寨信李岩郭云雷摄影报道在抗美援朝前线上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视死如归的他甚至将自己...

招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招远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田间果园忙秋收 家中遭暴力撬锁失窃 招远警方破获系列“飞贼”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