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产业对口有的放矢 招远市辛庄镇招才引智大念“海”字经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2-01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李钰 赵凌云

日前,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辛庄镇政府与大连海洋大学、悦熙堂(山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了“双招双引”对接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本科生教学实训基地”同步揭牌。

今年以来,招远市辛庄镇围绕振兴海洋经济,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新模式,面向海洋科技类大专院校和研究机构,有的放矢开展双招双引,结出丰硕成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及教学实训基地的设立,标志着政校企三方在产学研联合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作为胶东半岛北部的一个沿海小镇,辛庄镇建有春雨一级渔港。渔港拥有旅游渔港综合性码头,可供700多条渔、养船只及600多条大小游艇、游船泊靠,由此所带动的近海捕捞业和近海养殖业以及休闲渔业、海上观光、旅游垂钓等第三产业在当地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今年,随着招商引智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辛庄镇希望通过与海洋科技类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紧密战略合作关系,探索政校企培养创新性、实用性人才新模式,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打造政校企联合科研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振兴本镇海洋经济打牢科技基础。为此,招远市辛庄镇协同企业于10月间赴大连部分高校进行了产学研专题考察交流。10月20日,他们参加了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订单定制签约仪式。随后,他们又参加了大连海洋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洽谈会(海洋、水产类),考察了国家级技术平台——水产设施养殖与工程技术中心和应用海洋科学研究所。10月21日,他们还与大连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了产学研对接交流,就区域发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洽谈,双方就签约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框架协议。

有的放矢大念“海”字经,让辛庄镇的招才引智渐入佳境。今年以来,先后有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及黄海水产研究所等多所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应邀或主动造访辛庄镇,在考察当地的海洋经济相关企业和悦熙堂生物科技实验室之后,均对与辛庄镇的合作表示了浓厚兴趣,围绕合作的洽谈和交流也相继展开。

新闻推荐

72万买回一堆废土 招远破获跨省诈骗案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何晓波通讯员张国忠摄影报道)近日,市民栾先生专程来到招远市公安局梦芝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

招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对口有的放矢 招远市辛庄镇招才引智大念“海”字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