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宜宾新增一家省级专业合作社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09 01:37   https://www.yybnet.net/

长翁村前景美好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 文/图)9月29日,长宁县长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该县老翁镇长翁村成立,是该县第一家省级农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的成立有利于助推现代农业的发展,对于长翁村农业种养殖结构的调整及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长宁县老翁镇长翁村共有村民687户共2587人,长期以来,当地农民发展经济主要是靠“单打独斗”,由于受本金、交通、产品销路等限制,始终无法走上致富路。该合作社理事长刘金权说,合作社对社员采取托管的形式,从种到收“一条龙”服务,负责协调社员贷款、提供农资、技术及产品销售服务等,合作社的成立不仅可以降低农产品成本,扩大种养殖规模,还有利于开拓市场、促进销售,同时,还增加了农民的“话语权”,更重要的是能争取到国家政策扶持。

据悉,长宁县长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总投资30.8万元,是利用长翁村得天独厚的天然地理优势,以种植业带动养殖业和旅游产业为主,计划种植云南沃柑1200亩,目前已实施200亩;计划并正在实施种植汶川青皮脆李500亩、无核荔枝200亩,无花果100亩和100亩花卉苗圃,正在实施养殖生态土鸡2万只、本地猪1200头、50头散养生态肉牛,稻田养蛙80亩,另外计划建设4个农家乐。

刘金权说,在合作社成立之前,他们专门对农产品市场进行过考察和预算,市场前景可观,以正在投产的云南沃柑为例,合作社与雷波一家大型种植企业合作,对方提供树苗和技术并负责成品销售,合作社负责提供土地和劳力,双方五五分成。按沃柑目前在雷波的每斤市场价18元计算,每亩年产量为3500斤左右,算下来,1200亩沃柑的年产值为7000多万元,除开人工和土地等各种成本支出,合作社单在这一项年进账可达100万元左右。但是,由于挂果一般要3—4年,因此,前期主要是投入。

据悉,新成立的合作社选举出理事会成员5人、监事会成员4人,共有62名“入股“社员。他们中,有返乡民工,也有回乡创业的,袁开江就是其中一位,他是一名正团职自主择业军人,离开部队后一直在成都生活,得知家乡成立专业合作社时立即投入了6万元。“今后还会投入更多的资金,不求回报,只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发展,带动更多老乡致富!”袁开江说。

刘金权既是合作社理事长,又是长翁村村委会主任,于今年2月以高票当选村主任的他说,之所以要组织大家成立专业合作社,是想为村里做一些实事,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长翁村广大村民对合作社的成立是持支持态度的,社员赵小兵是一名退伍兵,在长宁县城开了一家理发店,先期在合作社投入了2000元“分红股”,在合作社挂牌当天,又特意赶来投入“公益事业股”2000元,表示这笔钱的红利今后全用于村里的公益事业。

新闻推荐

宜宾“酒都阿嫂”年内将赴京沪等地就业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刘佳记者杨波侯云春)“此次培训让我学到了一技之长,以后找工作不愁了!”近日,长宁县古河镇的王明芬大姐参加宜宾“酒都阿嫂”第三期家政培训班时开心地说。据悉,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两天抓住偷线贼2017-09-06 01:34
猜你喜欢:
(上接6版)2017-09-13 01:32
评论:( 宜宾新增一家省级专业合作社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