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蜀南竹海着力构建“快进慢游”交通体系小记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01 13:46   https://www.yybnet.net/

在旅游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蜀南竹海主动适应现代旅游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潮流,以更好满足游客个性化和多样化出游需求为目标,奋力构建快进、畅行、慢游无缝接驳、行游合一的多维旅游交通网络,不断推动竹海向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迈进。

打通“大动脉”,让游客“进得快”

景区通达条件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定的重要内容,也是游客出行旅游目的地选择的重要标准。随着成贵高铁的加快推进,竹海景区的发展即将迎来高铁时代。蜀南竹海以“进得快”为目标,主动对接成贵高铁、宜叙高速等快速交通“大动脉”,加快推进宜叙高速竹海连接线(宜叙高速竹海互通-竹海游客中心快速通道)、成贵高铁长宁站-竹海游客中心景观大道(G547扶贫公路一期长宁镇至竹海镇段)等外部旅游交通道路建设,景区可进入性不断提升。据悉,宜叙高速竹海连接线全长约12.4KM,宽近20米,总投资约9亿元,为双向4车道沥青砼路面,该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并于6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成贵高铁长宁站-竹海游客中心景观大道全长约16.5KM,宽20-50M,为双向4车道一级沥青砼公路,总投资11.7亿元,该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待生态环保等评审完成即可开工建设。这两条快速通道建成后从宜宾高速竹海互通或长宁县城均可直达竹海游客中心,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近40分钟减少到10分钟左右。下一步,蜀南竹海景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宜宾、泸州等周边机场及成贵高铁的对接,开通周边机场、高铁站至竹海游客中心旅游交通专线客车,游客进入景区将更加便利、快捷。

优化“内循环”

让游客“游得畅”

景区交通组织水平,直接关系游客的旅游体验。优化景区内部交通组织方式,是打通服务游客“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方式。蜀南竹海以“游得畅”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景区交通组织网络,全面构建便捷化串门式旅游通道,着力打造更加便利、更加快捷的旅游观光体系,不断解决游客出游痛点。科学规划景区观光主干线路2条、支线2条、旅游专线1条;统筹“游客中心”“旅游公厕”“交通站点”等项目,建设观光总站1个、枢纽站4个、景点站15个、招呼站40个,实现景区循环发班、招手即停的旅游观光车全覆盖;加快推进观光车辆配备,预计投入主线、支线、专线等观光车辆共计43辆,其中首批20辆主线观光车、4辆支线观光车和3辆景区居民公交车即将进入企业自主采购程序,预计于8月底前投入试运行,国庆黄金周正式投入运行。届时,游客即可从竹海游客中心无缝换乘更加便捷、环保的观光车畅游竹海。

发力“最末梢”,让游客“留得住”

蜀南竹海,美在路上。随着人们旅游消费的提档升级,现代旅游逐渐成为旅游者为了满足自己的精神文化需要而实施的一种高级消费。游客在整个旅游过程中,除了享受美丽自然风光的直接刺激,更加注重景区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与“内心”深层次、更加触及心灵碰撞所带来的“快感”。蜀南竹海在推进5A创建过程中,以让游客“留下来”为目标,主打“深度”“休闲”牌,加快推进人行绿道、旅游步道、林下小径建设和骑行线路规划,不断推动景区从“走马观花”的观光时代向“休闲度假”的深度旅游时代转变。大力实施景区景点服务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在观云台、观海楼、海中海、七彩飞瀑等景点新建林下小径、翡翠小径、竹影小径等具有竹海特色的游道共十余处。加快推进景区索道提升改造,进一步丰富景区游客出行方式。全力推进挂膀岩观光栈道建设,在挂膀岩区域竹林中架空新建木栈道,为游客提供竹尖漫步的特色体验。积极推动自行车租赁和共享单车引入,科学规划骑行线路,逐步实现景区主要景点骑行设施全覆盖,着力构建观光、步行、骑行等相互融合、相互支撑的多元出行体系,大幅延长游客停留时间,不断推动景区向旅游度假方向发展。

新闻推荐

宜宾市启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

本报讯(王勃力记者刘燕蓝)根据宜宾市政府印发的《宜宾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已经在全市启动...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蜀南竹海着力构建“快进慢游”交通体系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