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万人手写家书 优秀作品展示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0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父亲:

您大概从来没有见过你女儿给你写过信吧,这或许就是那第一次。

时间过得很快,在不觉间,那当初躲在您臂膀下的人也有了一丝成长的迹象,有了自己的理想,开始为之奋斗,不再被别人的思想所左右;您也逐渐开始苍老,不像以前一样有精神劲儿了。

进入了高中的学习,我的生活也更加紧凑,没有了额外空闲的时间在家中闲聊,但又或许是那与生俱来的不善言表,让我们的语言交流少之又少,而您身为一位父亲,不言不语又似乎是您特有的性格,在这点上,我们不愧为亲父女。

缺少了语言的交集,关系也会逐渐淡化。晚上我回到家,不过是简单地说一句“我回来了”,您微微点头,我便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留您孤独的身影在那昏暗的灯下投下暗淡的影子。同一屋檐下,俨然成了两个世界,关上的门就成了分界线。

刚开始,我认为这样的生活挺好,互不干涉,您忙您的,我忙我的,可时间一长,就感觉生活变了质。一家人坐在餐桌前,竟不知从何说起,于是就都不说话,默默地吃完饭,又重复那机械的动作,回屋去了。有时我也在回想以前那热闹的场景,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说着一天中发生的新鲜事,即使不怎么有趣,大家也会仔细地听着,那种朴实的生活距离现在已经很遥远,但是它仍然拥有现在生活永远不可达到的魔力,它让人永远向往。

我以为我会一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但是开学后,我想成为一名美术生参加高考,于是向您征求意见。话到了嘴边,我却感觉说不出口,“爸爸”两个字好像太久没有说过了,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向您开口,于是便开口说了句“喂”,您愣住了,我也一时间手足无措。您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当机立断给我做了心理疏导,问我到底为什么变得和家人如此的疏远,我的回答是“我说不出口”。您的眼神暗淡了下去,哽咽道:“我知道我们的交谈很少,但是希望你能对待家人多一份热情……”随后扯了张纸,坚强地擦去眼泪。我不知道我当时怎么的,可我就是很想哭。对呀,那个避风港也开始老旧了,他不像以前那样挡在一切危难与我之间了,他也只是个普通的父亲,我也是个普通的女儿。我也哭了起来,您拥抱了我。那一次的哭泣,带来的不是痛苦,而是释然。那一次,我们的距离如此的近,人在眼前,心也在眼前。

从那以后,我的生活恢复了正轨。学习还是以前那样,但是与家人的沟通增加了,您的脸上也有了不易察觉的笑容。

明年的我也将要出去美术集训了,也许相隔很远,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心纵使相隔千里,也似近在咫尺。

纵使青丝斑白,也仍春般活力!

您亲爱的女儿:张芯弋

2018年12月2日

选送学校:长宁县培风中学 指导老师:邹佳宁 修双红

新闻推荐

长宁推进垃圾处理升级改造 加快宜居环境建设

本报讯(宋成均记者秦莉萍)生活垃圾作为城市的“代谢”产物,不仅考量着一个城市的承载能力,更考量着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昨(21...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万人手写家书 优秀作品展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