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3-18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宋成均 记者 杨波)“这里的旅游公厕整洁干净、设置齐全,让人感到非常舒心。”3月13日,在宜宾市长宁县县城碧玉广场的旅游公厕前,游客张洪燕说,厕所门前还设计了婴儿车通道,很人性化。

碧玉广场的旅游公厕不仅环境优美,而且配备有空调、电视、WIFI、手机充电台、饮水机、沙发等诸多人性化服务设施,给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一个清新舒适的如厕环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2018年成功申报为“全省示范公厕”和进入“全国公共厕所入选案例”。

碧玉广场旅游公厕只是该县升级改造的旅游公厕之一。近年来,长宁县按照国家旅游局提出的全国“厕所革命”和四川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立足“景城一体”的发展定位及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国际竹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发展思路,积极推动旅游厕所建设,及时筹措资金对旅游县城集聚区域、3A级以上旅游景区、旅游公路干线等重要地段的已建公厕,按照国家2A级以上旅游厕所标准进行改造,不足场所、区域及时选址新建。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新建旅游厕所56个,改建1个,正在建设5个,待建7个。县城区24座公厕均免费提供纸巾、洗手液,实行24小时对外免费开放。

“我们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全力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长宁县有关领导表示,长宁在推进“厕所革命”的同时,强抓县城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大数据中心建设以及竹海大道、翡翠大道沿线配套观景台、休憩座椅、标识牌等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为游客及居民提供一个更完善、更舒适的生活旅游环境。在实施“景城一体、景民一体”战略的同时,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积极推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5A景区建设,打造国际竹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力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新闻推荐

长宁县工商局深入落实普法责任制

近日,长宁县工商局联合食药监局、质监局认真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此次行动,不仅部门...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柔力球表演赢喝彩2019-03-14 10:38
评论:(长宁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