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抗震救灾一线 政协人在行动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6-20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邹丽平 古在文 张维 刘健 邹志学 廖廷伟 记者 王天雨)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宜宾市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

宜宾市政协

6月17日晚,地震发生后,在外学习的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在家副主席牵头,立即联系长宁县、珙县政协和政协委员了解灾情,安排市政协抗震救灾工作。

6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光柱、林伦菊参加在长宁县召开的抗震救灾专题会议,并向长宁县、珙县的党委、政府、政协的相关人员了解灾情和抗震救灾情况,指导当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发挥作用,帮助群众抗震救灾。6月19日,市政协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传达落实抗震救灾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抗震救灾后续工作,并向全市政协各级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和各界人士发出倡议书,倡导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会议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凝聚共识,主动作为,帮助灾区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截至目前,宜宾市政协已组织广药集团为灾区捐赠价值20万元的药品。全市政协各级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捐款捐物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长宁县政协

6月17晚,地震发生后,长宁县政协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在外学习的县政协主席周小平得到消息,立即打电话了解情况,及时安排抗震救灾工作。

6月18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双河镇党委书记涂敏勋赶赴双河镇受灾现场,开展救灾工作,组织人员开展拉网式搜救排查,核实灾情和群众伤亡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周小雨先后到双河镇、开佛镇了解灾情。他指出,要认真摸排村民住房受损情况,及时搬离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县政协副主席黎星科前往梅白乡,专题会议研究救灾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李政赶往竹海镇,了解当地受灾情况,并深入污水处理厂及相关企业了解震后受损情况,及时排查灾情。县政协秘书长辜雪松带领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走访了解竹海镇双凤村受灾情况,宣讲抗震救灾、恢复生产自救等知识。当天,县政协机关干部累计走访群众59户224人。

县政协委员也主动投身抗震救灾之中。不少医疗卫生界委员前往双河镇抢救伤员;农民界委员连夜走访,开展宣讲工作;企业界委员主动对接受灾企业,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和产品外销。

珙县政协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珙县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救灾指挥中心,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珙县政协积极响应,县政协领导按照救灾指挥中心统一安排,带领全县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干部投身抗震救灾。

6月18日上午7时,县政协主席孙怀勇带领部分机关干部奔赴联系的孝儿镇,了解受灾情况,指导开展灾情核查、道路保畅、人员疏散、维护稳定等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熊学秋赶到联系的沐滩镇,组织召开抗震救灾紧急会议,了解受灾情况,并对救灾工作作出安排。

当天,县政协机关干部也纷纷走进孝儿镇桐梓村,深入每家每户,统计受灾情况,为孝儿镇灾后恢复工作提供支持,尽力帮助村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高县政协

地震发生后,高县政协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协助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在外出差的县政协主席廖益萍第一时间打电话了解情况,对抗震救灾工作提出要求。18日,县政协副主席张金民率县政协机关干部,深入文江镇黄泥村、桂花村、籁笏村、腾龙村等地了解受灾情况,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政协委员主动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县政协委员彭云峰、徐模丽进村入户排查、处置灾情,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工商联界委员徐波、胡剑第一时间组织公司调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赈灾物资发往受灾较为严重的长宁县、珙县。在医院、敬老院、学校等人员的密集场所,不少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灾情排查、防震减灾知识宣传、震后心理疏导等工作当中。

新闻推荐

1亿元中央救灾资金下拨四川 帮助地方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9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当日向四川省紧急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震救灾一线 政协人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