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雒树刚来宜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 王晓峰参加 甘霖刘中伯戴允康陪同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7-2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王晓峰参加 甘霖刘中伯戴允康陪同

本报讯(本报记者)7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深入宜宾市翠屏区、长宁县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参加调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市委书记刘中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陪同调研。

调研中,雒树刚一行首先来到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五粮液老窖池“长发升”酒窖,详细了解该窖池的历史、生产、保护以及五粮液传统酿造工艺等相关情况。当了解到“长发升”酒窖是从明朝一直连续使用至今、使用功能完好、从未停止过发酵、保存最完整的地穴式发酵窖池时,雒树刚对“长发升”酒窖的保护十分关心,叮嘱五粮液集团负责人要打造好古窖池周边环境,不断加强古窖池保护力度。

李庄镇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的美誉,作为中国抗战大后方的四大文化中心之一,在抗日战争时期,同济大学、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院、中央营造学社等多所高等学府、研究机构陆续内迁至李庄。在李庄古镇,雒树刚一行参观了梁林旧居、东岳庙、张家祠、羊街、旋螺殿等地,听取李庄抗战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介绍。雒树刚要求,要加强文物保护,特别是李庄古镇一定要注重用电、防火等安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确保古镇安全。

在蜀南竹海调研时,雒树刚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了蜀南竹海景区提升改造和旅游发展等情况。当了解到蜀南竹海景区正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创5A工作时,雒树刚对蜀南竹海景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注重品质提升,充分利用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副市长陈扬杰,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提升球技 交流文化 “2019中国—意大利五粮液足球小子夏令营”掠影

——“2019中国—意大利五粮液足球小子夏令营”掠影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雒树刚来宜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 王晓峰参加 甘霖刘中伯戴允康陪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