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推行餐饮“红黑榜”制度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7-31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长宁县为了更好的保卫蓝天和保护生态环境,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加强辖区食品安全餐饮行业的监管,推动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和大气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公开推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红黑榜”制度。

据了解,该县从7月23日以来,由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牵头,对宜宾蜀南竹海相关商务酒店和沿公路以前的酒楼以及小餐饮饭店进行了检查。经检查位于蜀南竹海景区等相关酒店证件齐全且亮证经营。厨房卫生干净整洁无积水;灶台、油烟机无油污;物品摆放整齐;“三防”设施完善且已实施“明厨亮灶”没有造成油烟污染的情况。因此被列入了 “红榜”名单,并进行表彰。

位于该县铜鼓镇等沿公路一线的酒楼和饭店被列为《长宁县餐饮服务红黑榜》黑榜名单,并予以通报批评和限期整改。两家餐馆均存在厨房存在卫生状况差,硬件设施陈旧,卫生死角多,灶台及墙壁油污严重;厨房物品摆放混乱;“三防”设施不完善;餐厨垃圾管理不规范,厨房未完全密闭,餐厨垃圾管理不规范,垃圾桶未封闭等问题。

长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红黑榜”制度的实施,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全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该县经济发展创造更优良的社会环境。如发现该县餐饮服务行业存在违规违法和造成环境污染的不良行为,可拨打热线电话0831-4612331投诉举报。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县卫健局执法大队到古河镇打击非法行医

本刊讯(卫健宣)7月23日,由长宁县执法大队、古河镇卫计办、卫生院和派出所组成的打击非法行医联合工作组对古河镇兴河社...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推行餐饮“红黑榜”制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