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纪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 在案件查办中开展“点对点”廉政教育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07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雷俭生)“谢谢你们对我的教育和帮助,通过这次谈话,我才认识到作为一名会计人员没有严格把好审核关,没有履行好会计职责的错误会给单位造成这样的不良影响,我将认真吸取教训,在以后工作中一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日前,长宁县纪委派驻农业农村纪检组在案件查办中对轻微违纪人员余某进行廉政教育后,余某进行了深刻的认识和反思。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案件查办与廉政教育两手抓,在抓好案件查办、信访处置的同时,注重抓好廉政教育,精准开展“点对点”廉政谈话,使违纪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认识自己的错误行为,及时纠正和整改,切实发挥纪律审查的治本功能。

“对分管的下属单位,我更多的是用信任代替了监督,造成了他们在经费开支中违反财经纪律,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该县某局一位班子成员在接受廉政提醒谈话后说。

据了解,该组在案件查办过程中,本着不就查案而查案,不就信访办信访,而是从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实效性;坚持做到以案促改、以案说教、以案明纪,强化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廉洁底线,远离腐败深渊。截至目前,该组在案件查办、信访处置中已对20余人次开展“点对点”谈话教育,廉政教育效果明显。

新闻推荐

在清凉之地回味童年 看蝴蝶飞舞萤火虫闪光

晚报讯七月流火,热得流油,市民都在寻找清凉之地。记者7月27日在长宁七洞沟景区看到,前来漂流者逐渐增多,而该景区引进的20多...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纪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 在案件查办中开展“点对点”廉政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