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宜宾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拉练会举行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2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1)日,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拉练会召开,分析查找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先进县区、乡镇、示范村创建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添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黄河、副市长张平出席会议。

10日下午和昨日上午,与会人员前往南溪区、江安县、长宁县、筠连县、珙县查看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产业、融合发展、民居风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展进行参观。

会上,翠屏区、叙州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PPT演示),长宁县、屏山县作工作表态发言。市级各单位各部门就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支持措施。

会议指出,截至目前,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进度偏慢,具体体现在区县间进展不平衡,有的已进入扫尾阶段,有的则还有部分项目尚未开工或者进展迟缓。此次查看5个区县在产业兴旺和生活富裕等方面存在农村“三大革命”工作方案较粗;乡村振兴示范区和现代农业园结合度不高,科技感不强;建设机制不完善,项目进度慢;示范区核心区面积不够大,建设机制不完善;主导产业不突出,机械化生产水平整体偏低,农产品销售途径单一。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建设现代化农业园为总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工作聚焦,增添工作举措,破解工作关键点。坚决打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发展、整治、改革的硬仗,着力引领现代化农业农村的快速发展,增强产业支撑,优化农村生态环境,激发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务求工作有新亮点。区县要尽快成立现场指挥部并真正动起来,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认真总结经验,结合自己探索、创新出来的新理念、新成效、新举措,多提炼、多总结、多推广,确保在要求时间内把目标任务完成好。

晚报记者 陈伟

新闻推荐

农贸市场创文专项整治全面展开

本刊讯(江英)为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作为长宁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窗口形象,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住建城管局、农业...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拉练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