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去年国内地震自动速报平均用时111秒 较上一年减少22秒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1-20 03: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甘皙)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近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公布的2019年地震年报上获悉,2019年,我国共发生30次5级以上地震。

据悉,2019年我国大陆地区地震活动略低于平均水平,并呈现出多震区地震活动差异明显、部分弱震地区地震活跃的特点。在去年发生的30次5级以上地震中,大陆地区20次,最大为4月24日西藏墨脱6.3级地震。2019年地震灾害造成我国19人死亡,427人受伤。其中,我国大陆地区发生地震灾害事件13次,共造成17人死亡,41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59亿元。灾害最严重的地震为四川长宁6.0级地震,共造成13人死亡,299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53亿元。

与此同时,我国的地震速报时效和精度不断提升。国内地震正式速报平均用时572秒,比2018年减少88秒;自动速报平均用时111秒,比2018年减少22秒;自动速报震级平均偏差0.21级,相比2018年精度提高22%。

此外,全面启动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编制23项技术规范,河北、福建、四川、新疆等7个省(区)累计安装烈度仪5000余套,重点地区预警技术体系初步成型,福建、四川等地区初步具备地震预警服务能力。

新闻推荐

“权健事件”一年问:保健品的出路在哪里?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8日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勤劳致富带头人2020-01-11 00:53
一片丹心育桃李2020-01-11 00:46
评论:(去年国内地震自动速报平均用时111秒 较上一年减少22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