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总工会 着力破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1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洪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宁县超半数企业推迟复工时间,长宁县总工会全面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连日来,组织动员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通“三个”通道,竭尽全能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着力破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打通用工通道,推动有序复工。长宁县总工会成立三个专项工作组,由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16家复工复产企业开展调查摸底,打通用工通道。教育引导农民工服从疫情防控管控,与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线上法律法规及农民工技能培训,邀请市总工会律师团队进行农民工权益保护知识讲座;依托工会社会组织平台,组织长宁县快递行业和网约送餐工会联合会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开通绿色通道进行线上低价预定,免费配送至小区门口;组织网约送餐工会联合会搭建网上销售平台,免费为餐饮、住宿、旅游服务业等做商品推广,实行“无接触”销售配送。

打通政策通道,维护职工权益。抓好职工安全防护培训,通过微信平台向企业职工和工会干部培训疫情防控知识,实时推送中央及省市县关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政策内容;对企业办公室、食堂、卫生间等重要场所的防疫要求做出详细说明,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以“长宁职工之家”平台为载体,开展“幸福宅家 律动你我”职工家庭健身达人秀活动,让广大职工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疫情防控知识。

打通物资通道,惠及广大职工。积极筹措资金,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企业送去价值6万的口罩、牛奶、方便面等物资。“三八”节慰问抗疫一线143名白衣女战士,送上毛巾、洗护用品、口罩等慰问品。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交通运输人员、市场监管人员、环卫工人等,送去苹果、牛奶、泡面等物资。为卫健、公安、交通运输、党校、环卫所及13个镇、6个高速路口联防联控检查点送去专项慰问资金80万元。

新闻推荐

16名退伍战士用行动书写忠诚

□周洋宋成均本报记者李美琪2月22日晚,退伍老兵谢杰穿上迷彩服、戴上口罩,出门了。当晚,是他在长宁双河高速路口联防联控点...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总工会 着力破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