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蔬菜基地复工喜讯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17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金泉)一度滞销的花菜半个月前全部售罄,几百亩蔬菜、秧苗提前栽插完毕,贫困户入股将进一步扩面……这是3月11日,记者在长宁县双河镇长宁县宜蔬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农户”基地的所见所闻,该基地复工以来佳音频传。

“我们前天刚把近500亩的蔬菜秧秧栽完,甜玉米、茄子、朝天椒、番茄、黄瓜、南瓜、丝瓜。为了适应宜宾的市场需求,80亩甜玉米、20亩朝天椒都是今年新增的。”公司基地负责人刘达连说。

公司基地管理员曾中华欣喜地说:“今年,我们的菜秧比去年提前20多天栽完!主要是我们新引进一个技术员,采用了2米开厢技术,相当于是把过去的1.1-1.2 开厢合二为一,节约了1/3的人工,提高了效率。”

在曾中华看来,基地复工以来发生的都是喜事。他说:“我们过去的南瓜、丝瓜,每季都要用竹竿搭架,收完菜还要拆架,很费事。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就绪,明天搭个20亩的钢架大棚,南瓜、丝瓜的架子,以后再也不用搭了拆,拆了搭了。”

长宁县农业农村局有关技术员介绍说,该公司基地的蔬菜以前都是批发,在疫情管控最严格时期,基地采收的近40吨花菜销售受阻,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出具通行证等有关证明,并积极联系县内两家电商平台采购,“所有的花菜在半个月前就卖完了!”

在基地务工的双河镇笔架村三组贫困户李明珍也有欣喜。她说:“去年4月我拿2000元入股基地,到去年10月,总共才7个月,2000元就分了140元的红。”

今年贫困户入股基地将进一步扩面,并且贫困户不是像去年那样用自己的积蓄,而是由镇政府直接向公司注入产业扶持资金,保底分红。

双河镇农业技术综合推广中心副主任胡雪琴说:“去年,全镇只有40多户贫困户入股基地,今年政府将投入120万元产业扶持资金,受益贫困户将增加到126户。这既能让贫困户增加收入,又支持了企业发展。”

新闻推荐

春天花会开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战疫”工作纪实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战疫”工作纪实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蔬菜基地复工喜讯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