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大竹海”文旅发展联盟在宜宾成立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8-28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春艳)昨(27)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长宁县人民政府、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宜宾市“两海”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的“大竹海”文旅发展联盟大会在长宁县举行。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4省市的40个县(市、区)的代表及近300名嘉宾参加。

四川竹资源丰富,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四川省联合重庆、云南、贵州的文旅部门,成立“大竹海”文旅发展联盟,搭建品牌一体化发展新平台,首批成员单位包括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两海”示范区等30个省内县(市、区),以及重庆市、贵州省、云南省等地的(市、区县)共40家单位。

联盟成立后,成员单位将通过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客源共济、市场共拓、人才共育、基础共建、市场共管,陆续推出竹文旅产品推介会、建设竹研学基地、举办竹工艺大赛、推荐竹非遗活动、组织竹美食推广、举行竹讲解培训、举办竹美食节、开展竹艺术交流、举办“村长论坛”、编印“大竹海”文化旅游揽胜书刊等10大系列活动,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年年有创新,共同做靓竹林风景线,做大竹文旅产业,提升“大竹海”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会上,重庆市梁平区、永川区、江津区和四川纳溪区、长宁县、叙州区、南溪区、江安县代表联合签订了《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合作协议书》。现场还发布了涵盖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四地的六条“大竹海”精品旅游环线。

副市长王力平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新闻推荐

长宁县佛来山创建4A景区接受评定验收

晚报讯日前,记者从长宁县文旅局获悉,四川省文旅厅专家组一行来到长宁县,对佛来山旅游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评定验收...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竹海”文旅发展联盟在宜宾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